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保養品、精品進軍咖啡業 搶攻500億商機

記者 許容嘉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人愛喝咖啡,平均1天喝掉82萬杯,但現在1年將近500億的咖啡商機,不再只有咖啡品牌搶攻這塊大餅,連精品業以及保養品業者,也紛紛跨行進軍開設咖啡店。

知名保養品牌,現在也進軍咖啡業,不過要想喝到現煮咖啡,得先通過商品區,馬上勾起消費者的購賣慾望,繼續走進裡頭別有洞天,咖啡店內裝潢擺設,甚至是餐點都有著南法風情,呼應保養品牌的產地,連廁所清潔用品,也使用自家洗手乳, 讓消費者可以免費試用,因為用了喜歡可以直接購買。業者劉美伶:「不但(希望)我們的咖啡,能為我們帶來人潮,也能帶動門市業績。」

除了保養品廠牌外,過去早有精品業者看中咖啡市場,在百貨公司內設立咖啡店,走的是精緻路線,每年將近500億的咖啡市場,讓不同領域業者,紛紛跨行開起咖啡店,尤其像是東區、信義區,更是咖啡店戰火的集中地,像光是敦化南路一段187巷,短短的1條巷子中,就有5間咖啡店,如果再加上隔壁巷子共有8間,密集度相當高。

再以連鎖咖啡店星巴克為例,全台277間,台北就佔了將近4成,而台灣人愛喝咖啡,也讓連鎖咖啡店1年可以賣出超過3億杯,平均1天就會喝掉超過82萬杯咖啡。民眾:「1天至少喝1杯吧。」民眾:「1到2杯。」民眾:「喝2到3杯吧。」

不少人習慣天天喝,因為少了咖啡就「沒電」,也讓台北成為了美國媒體USA TODAY評選的,全球十大最佳「咖啡品嚐」城市之1,保養品、精品業者紛紛進駐,咖啡店戰火可以說越來越激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25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