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南霸天 謝長廷:我有資格當閣揆

記者 張維銘 區國強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27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47

上午8點,市區已經車水馬龍,謝長廷也要出門。高雄市新聞處長林耀文:「今天有幾個(議題),第一個是副手問題,再來是昨天三鐵共構議題。」

這是一天的開始,新聞人物馬上融入新聞。今天的重頭戲是市政會議,高雄市大大小小事務在這裡討論和通過,但謝長廷還有一個從來沒有曝光過的秘密會議。

脫下西裝的謝長廷,屏氣凝神聽取這些決策幕僚的報告,有的人跟了他超過10年,有的人才加入不久,大家每個禮拜在外頭餐廳聚會一次,從謝長廷的議題操作、形象塑造、危機處理等政治規劃,到愛河整治、捷運動工,甚至是導盲犬、高雄行無礙等市政議題,都是在這裡拍板定案,然後才交由市府團隊開始執行。

隨著高雄的蛻變,謝長廷在藍綠政治版圖中營造出南霸天的氣勢,更讓他有再上一層樓的自信心。高雄市長謝長廷:「我,就是說當然有資格去當行政院長,我們也不必謙虛啦,因為我的政治資歷,我也做過(民進黨主席),也做過市長,也做過副總統候選人,但是有資格不代表就會去做,現在我在開行政院會我也覺得游院長在處理事情,他這個優點我應該學,有時候也會覺得說如果是我我可能不會這樣做,我應該會怎麼做。」

不要訝異謝長廷這麼有自信,回看他近十年的政治生涯,當年和陳總統的長扁之爭,轟動政壇。而後彭明敏找謝長廷搭檔,參選第一屆民選正副總統,然後他才南下打江山,驚呼中當選、驚險中連任。

經歷那麼多政治起落,現在的謝長廷有一套挾菜哲學。高雄市長謝長廷:「就像在吃辦桌一樣,這道菜轉到你面前,你來挾這道菜,很自然嘛,也挾得到嘛。菜還沒轉過來你就自己要去挾這個菜,然後領帶、袖子沾到醬油啊、蕃茄醬啊,姿勢又難看,也不一定能挾得到,對不對?」

在他最引以為傲的黃金愛河邊,謝長廷吹著最近剛練的扁笛,他說大位不可以智取,這樣當市長也很快樂。

話雖如此,但政壇總相信,有一天謝長廷會帶著他的執政團隊,揮軍北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222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