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大選在即 北韓射火箭影響選情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楊清波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2 22:34

北韓發射火箭,時機點非常敏感,由於最近日本以及南韓,非常重要的選舉,就要到來,外界認為,北韓在這個時間點,發射火箭,除了幫助金正恩鞏固威信,另一個重要目的,就是要影響南韓大選,不過有學者認為,這種發射火箭的「北風牌」,在過去可能有效,但如今南韓人已經司空見慣,影響效果有限。

前一天才說要延期,隔一天就發射,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北韓,無預警發射光明星3號,讓南韓大選增添變數,南韓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在蔚山拜票,聽到北韓發射消息,態度強硬。南韓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就算發射飛彈介入選舉,南韓民眾一點也不會動搖。」

至於對手文在寅則是大力抨擊,說南韓情報系統大失靈,簡直可以關門大吉。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政府和執政黨,在安全保障這方面,完全沒有能力,這點已經被證明了。」

國際社會普遍認為,這是繼今年4月火箭發射失敗之後,年輕的領導人金正恩,對內樹立威望的舉動。CNN記者:「他們堅持在年底之前發射火箭,儘管在冬天發射困難度大增,當然更重要的是,12月17日是金正日逝世,1週年紀念,對北韓來說這個時候,成功發射火箭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不管是不是要紀念老爸,金正恩的這個舉動的確能牽動南韓選情。大陸央視駐南韓記者:「可能成為影響南韓大選局勢的最後一個變數,因為目前看來距離韓國大選,只剩下7天的時間,而2大候選人之間的民調,也是十分接近的。」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的最新民調顯示,朴槿惠和文在寅的民調差距,不到1個百分點,在這樣的拉鋸戰中,北韓的武嚇下的「北風牌」,到底還有沒有效。「知韓院」執行長朱立熙:「已經司空見慣,而且有點麻木了,所以對保守黨可能更堅定,他們支持朴槿惠陣營的選票。」

所以北韓發射火箭,到底對哪個陣營有加分,恐怕還很難說,不過以1996年,李登輝參選總統時,中國大陸對台海試射飛彈卻出現反效果, 反而讓李登輝衝高選票, 北韓這次的舉動,是否出現同樣效應,下星期,答案將見真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30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