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崛起另一面 首爾江南區藏貧民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2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2 22:37

南韓首爾江南區,高樓大廈林立,地價越來越貴,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在這個市區精華地段,裡面竟然藏有貧民窟多達2千人,居住在破舊鐵皮屋內,他們從1980年代就搬進去,歷經南韓金融風暴,再到現在經濟崛起,這群經濟弱勢的老人家,始終無力搬離,每到選舉期間,政治人物都承諾改善,卻遲遲沒有兌現。

駝著背,拖著步伐,82歲的李奶奶,獨自一人生活,在這一間下雪、下雨就會漏水的破舊房子,這裡可是南韓首爾的黃金地段江南區,破爛的房子跟周圍的高樓大廈,形成強烈對比。CNN記者:「很多居民在1980年代晚期,搬到這個地區,現在有大約2千名住戶,一戶挨著一戶居住,大家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是南韓經濟奇蹟中,被遺忘的人。」

30年前李奶奶丈夫過世後,靠著之前當保母存下的積蓄過活,感嘆政府完全沒幫忙。南韓民眾李奶奶:「每到選舉或是聖誕節,政治人物就會跑來問我,老奶奶你過的好嗎,我們可以如何幫你呢,總是一樣的問題,我告訴他們如果不能改變任何事情,為何問些無意義的問題。」

政府發公告想把貧民窟改建成低收入戶的公寓,照顧這群被遺忘的人,尤其是每到冬天屋裡沒暖氣、燒柴取暖,暗藏危機。當地巡守隊員:「在選舉的期間,所有的候選人都說,會讓貧富之間的差距縮小,但是從來沒有成真過。」

選舉口號喊的響亮,但是這群被遺忘的弱勢族群,期盼聲音能真的被聽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大選#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1406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