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總統危安係數高 特勤演練大曝光

記者 何啟聖 顏長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3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水扁總統公開宣示2006年催生新憲法,引起政壇爭議,連帶使得國安特勤機制也繃緊了神經。根據TVBS所掌握的獨家消息,維護元首安全的特種警衛任務除了我們曾經獨家報導過的「萬鈞計畫」之外,現在「萬全」以及「獵鷹」兩項計劃也密集加強演練,以避免元首遭到理念不同人士所可能採取的偏激行動。

這兩項拱衛領袖安全的「萬全計劃」以及「獵鷹計劃」都是由憲兵司令部負責,主要在防範預謀的危害以及意外的驚擾。

根據TVBS所掌握的獨家消息指出,陳水扁總統在民進黨黨慶晚會上公開宣示催生新憲法如此高度敏感的政治議題之後,國安局就積極蒐集大陸方面反應等相關情資。同時國安局也接獲線報,有意識型態與陳總統相左的反對人士對陳總統言論極為不滿。

有鑒於陳總統下鄉活動頻繁,在此敏感時刻危害元首安全的係數升高,因此有關的特種警衛任務當中的「萬全」及「獵鷹」計劃,這個禮拜開始進行密集的演練。

所謂的「獵鷹計劃」,依元首受到危害的狀況不同分為一號、二號及三號。「獵鷹一號」啟動之後,元首所在的地區憲兵隊機動班,配備90手槍的6名憲兵搭乘2輛警備車在1分鐘之內到達現地,管制出入口,掩護元首撤離。「獵鷹二號」則增加到3輛車、9個人;「獵鷹三號」則為4輛車、12個人。

至於「萬全計劃」則是元首遭到更大規模驚擾時,出動一個排29名兵力,配賦全套鎮暴裝備,抵達現場的時間白天10分鐘、夜間15分鐘,主要在排除元首撤離路線上的干擾。

在陳總統新憲法談話以及雙十慶典的敏感時刻,國安特勤單位希望透過嚴密的演練,保障國家元首的安全,畢竟誰都不願意再見到類似李前總統統遭不滿人士潑紅墨水,甚至更重大的遺憾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憲法#萬鈞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15

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