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鎮倚老賣老 地處都市獨樹一格

記者 林瑋鈞 高志宏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01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現代摩天大樓林立的上海都市叢林中,有一個七寶古鎮,民眾考究當地的史蹟文物和地方特色小吃,從三年前開始成立一家旅遊資源公司,發展觀光。

後邊還是都市景觀,再往前走幾步路,就是一條有特色的老街。這上海七寶鎮就是以都市古鎮聞名,古鎮羊肉店、古鎮松糕攤子,鎮上的地方小吃自成一條街,跨過一座500年的小橋,則是另一條雜貨街。

七寶古鎮公司副總朱巨林:「我們這七寶老街實際上有一千年的歷史,它是分南北,以浦匯塘為界,分南北大街,一般的商業街都東西走向沿河的,但唯讀七寶是以南北走向的大街,人家說買東西買東西,我們這七寶變成賣南北了。」

不說買東西要說買南北,是標榜七寶老街是大陸唯二的南北向老街,不賣黃酒賣白酒,是突顯它號稱江南唯一的白酒產地。七寶鎮釀酒師傅張守一:「江南呢!是白酒不出,出黃酒。」記者:「這裡為什麼能生產白酒?」七寶鎮釀酒師傅張守一:「這裡能產白酒,因為原料生產是高梁,我們能產高梁。」

一甕甕白酒,是當地老師傅的釀酒功夫,一顆顆石頭,是當地微雕師傅的手刻功夫。鎮古人不古,當地人動動腦,把當地最小最香最老的都捧出來,吸引遊客,發展出像歐洲莊園古堡的觀光模式。七寶古鎮公司副總朱巨林:「政府成立了一個公司,就古鎮旅遊資源公司,我們聘請了鎮上一些比較熟悉老街的同志,來管理這條老街。」

七寶不是成了傳說,就是進了博物館,身在大上海,古鎮另闢門道在都市中求生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44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