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一國慶】中共建政台灣人參與 台灣版阿甘正傳


發佈時間:2003/10/01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今天開始慶祝十一國慶,而在中共建政的過程中,也隱藏了許多台灣人的故事,1949年的大陸建國大典,有一位台灣原住民全程參與,他甚至在毛澤東等大陸第一代領導人的面前發表民族平等演說,這個因為兩岸歷史的變化,改變一生的故事,就像台灣版的「阿甘正傳」。

大陸前人大常委田富達︰「只要人在就好辦。」爽朗的笑聲讓田富達身體裡的泰雅族人血液表露無疑,他奇妙的一生,要從1949年大陸的建國大典說起。

被形容為新中國開國元勳的6名台灣人,參與了中共第一屆政協會議,田富達是其中1人,當年的他只有20歲。「代表中國各黨派、各人民團體、各人民解放軍、各地區各民族、海外華僑...。」

1945年田富達加入國民黨軍隊到大陸打仗,卻因為戰敗成為戰俘,又加入解放軍,沒想到三年之後,這位台灣山青卻以台灣少數民族代表的身分,發表民族平等演說,當時包括毛澤東、周恩來等人,都是座上賓。田富達︰「中共第一代領導人差不多都接觸過。(記者︰舉一些情況?)毛主席、劉少奇、周總理、朱德跟周總理、毛主席他們握過手,專門跟我談一件事,就是高山族在大陸有多少。」

工人、農人以及少數民族的背景,讓田富達的大陸階級「紅透天」,在台灣事務上注定要成為重點培養對象。田富達︰「(記者︰為什麼特別關心?)一個是少數民族,少數民族幹部啊,少數民族要解決民族問題,沒有幹部不行,好的政策,沒有幹部去做不行啊。」

歷史的大潮流,迫使田富達在大陸生根,有人說他是大時代造就出的「台灣阿甘」,不過他始終忘不了,他來自台灣高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人大常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23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