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再見 男方拒絕女方使用胚胎

記者 蔣志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0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情人分手後,所共有的物品該歸屬哪一方,有時會算不清楚。在英國有兩名女性分別和丈夫及男友分手後,仍然希望使用兩人的冷凍胚胎懷孕生子,由於男方不願意,女方提出法律訴訟,英國法院星期三宣判,女方敗訴。

聽完法院的判決,爭取冷凍胚胎使用權敗訴的娜塔利和羅琳,垂頭喪氣的走出法院。女方律師莫里斯里恩:「這條法律允許男方對胚胎使用有否決權並不公平,侵犯娜塔莉的權利,失望也不能說明娜塔莉的心情,這項判決讓她相當痛苦,對她來說這些胚胎就好像她的小孩。」

金色頭髮的就是31歲的娜塔莉,她和前男友一起儲存6個冷凍胚胎後,開始治療卵巢癌,因此不能再生育,但是兩人分手後,男友要求摧毀胚胎。而羅琳也有相同的問題,前夫不願她使用兩人的胚胎,兩位無法生育的婦女於是向法院爭取為人母的權利,不過英國高等法院裁決,胚胎需要雙方的同意才能使用。

詹姆斯葛瑞格男方律師:「對於撤回胚胎使用的同意權,這是強森(娜塔莉前男友)這生中所作的最困難的決定,不過很顯然的如果小孩生下了,強森就有法律上以及財務上的責任。」

英國法律規定,除非提供卵子和精子的兩方同意,否則醫師不能將胚胎植入婦女體內。目前娜塔莉和羅琳已經決定上訴,這個案件在英國也引起廣大討論,也再次突顯人工受孕的道德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817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