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化廠氣爆 碎片飛1公里 砸毀民宅

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08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縣大社工業區內的國僑石化廠,上午接近8點時,氫氣製造廠突然氣爆引發火警,不僅儲槽鐵片飛到一公里外,砸破一戶民宅的屋頂,還造成一名工人腳踝灼傷。

氫氣製造廠內一片狼籍,不但鍋爐破了洞,碎片還穿透廠房屋頂,飛越到一公里外的民宅,砸破了鐵皮屋的屋頂,巨大的震憾力,連一公里外的民眾都感受到了。目擊民眾:「像地震很大聲,砰!整個玻璃像要碎掉一樣,兩聲,喔!像天搖地動,有人看到後面起火。」

鍋爐碎片不但把屋頂給砸破了,鐵皮的屋身也應聲飛落,還好裡頭沒有人,不過巨大的聲響,可把隔壁的老太太給嚇醒了。住戶:「砰兩聲,我以為怎麼了,我也不知道。」

意外是發生在上午7點55分,氫氣製造廠的鍋爐突然氣爆起火,造成一名工人腳裸灼傷,由於現場氫氣不斷外洩,火勢雖然立刻被控制住,但是唯恐高溫再傳氣爆,消防人員只能持續以水柱降溫。廠方人員:「洩漏的氫氣燒完以後就可以了,氫氣無毒。」

廠方人員初步研判,氣爆應該是氫氣輸送管線鏽蝕,加上堆積的灰塵產生靜電,才會外洩氣爆,至於確實的原因是不是人為疏失引起?廠方仍在深入調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97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