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18年!妻難產儀器壞 娃腦傷護士判刑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莊其源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9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醫院急救器材故障,導致剛出生的女娃腦部受損,過了18年護士才被判刑,18年前蔡先生的妻子生產時難產,急救時醫院的甦醒器故障,女兒缺氧過久引發腦麻,爸媽不能接受,怒告醫生和護士,官司一打就是18年,最近地院才做出判決,2名護士判刑7個月,緩刑3年,各賠償80萬,但對女嬰的父母來說,這根本不算是遲來的正義。

18年前,蔡先生就像這樣滿心期待女兒的出生,卻聽不見這宏亮的哭聲,孩子難產,醫生、護士趕快搬來急救甦醒器,沒想到儀器故障,延誤治療。蔡小妹父親:「呼吸復甦器推到產檯旁邊的時候,不能發揮功能,沒有氧氣,(醫師)講沒有氧氣,其中1位護士趕緊衝到外頭去搬1桶氧氣過來。」

急救甦醒器主要用在心肺復甦,或其他需要人工呼吸輔助的時候,利用氣壓強制把氧氣灌入,但事發當時,甦醒器的彈簧卻疑似鬆脫,導致氧氣沒辦法及時供應給因為臍帶繞頸窒息的蔡小妹。蔡小妹父親:「經過那麼多年審判,我想這部分不能講說是遲來正義,實在是…。」

女兒都已經念高中資源班,官司一打18年,經過5次不起訴和再議,以為終於能討個公道,結果醫生還是不起訴,蔡先生聲請直接交付法院審判,而2名護士判刑7個月,緩刑3年,各賠償80萬,但都能上訴,蔡先生說這不叫遲來的正義,而是持續的司法煎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26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