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驚傳佛門血案 台灣法師慘死

記者 白倩瑜 王華麟 曾憲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驚傳佛門雙屍命案,兩位遭殺害的高僧,其中一人是來自台灣,現年53歲,俗名徐建維的大穩法師。由於現場並沒有財物損失,因此警方不排除這是院內糾紛引發殺機。而TVBS也獨家專訪到案件關鍵人物,一樣來自台灣的界中法師。

老和尚專心的看著報紙,每看一行表情就跟著起了變化。真的很難相信,清靜的佛堂內竟然會發生慘絕人寰的雙屍命案。案件發生在香港具有50多年歷史的東林念佛堂,兩名被害者分別是84歲的果宗法師,以及53歲來自台灣,俗名徐建維的大穩法師。

果宗法師被維修工人發現陳屍在寺院寢室的樓梯間,頭骨有裂痕,左眼也有瘀傷割傷,同時雙手也被砍傷。大穩法師則陳屍在浴室內,左胸遭刺傷,兇手繼而再將刀拖向右胸,造成他胸部幾乎被割開,而且左手也被砍傷。現場遺留有沾滿血跡的彈弓刀,警方懷疑是兇手遺留的,並且研判被害者手部的刀傷,應該是企圖阻擋時造成的。

由於命案現場並沒有任何財物損失也沒有搜括跡象,警方已經排除劫殺的可能性,朝佛堂政爭的方向調查。據了解,這家佛堂的老住持因為年事已高,在今年初下放權力,將事務交給同樣來自台灣的果中法師和大穩法師,以及香港的向智法師。不過三人理念不合,曾經發生過多次爭吵。

而界中法師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對案情不作評論,只強調聚在一起都是緣分。界中法師:「跟哪個地方,跟哪個眾生有緣,我們就去那個地方。隨遇而安,沒一定要去哪個地方。」原本靜謐的佛門之地,染血後增添了幾分肅殺之氣。院內的僧侶也只能求菩薩保佑早日將兇手繩之以法,以慰亡者在天之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1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