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蔣友柏販賣T恤 背後有特殊意涵

記者 何啟聖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繼TVBS晚間新聞獨家為您報導蔣家第四代蔣友柏開了設計公司,更公開第一件作品,蔣友柏的新家裝璜。今天TVBS晚間新聞,還要獨家告訴您,蔣友柏公司另一項新產品─T恤,明天將正式上架販售。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為什麼蔣友柏賣起T恤呢?事實上,背後有更深沈的政治意涵。TVBS的資深記者何啟聖、黃建國,告訴您蔣友柏賣T恤不為人知的原因。

創意商店裡,忙著陳列蔣友柏設計公司所設計的T恤,鐵絲球的外包裝,與T恤線條的圖案,呈現一致的表達風格。

這家以進口歐洲創意設計商品的店家,第一次推出台灣設計的作品,而設計這五款名為「真實人生」系列的設計師大毛,就是蔣友柏發掘,希望將MIT台灣設計,推上國際舞台的人物,每一款的設計圖案,都是一個新世紀社會現象的解讀與觀點。

設計師大毛︰「我是土生土長的一個人,我完全沒有受過所謂的正式的訓練什麼的,沒有,我除了我應該接觸過的美工過程之外,其他沒有,其他都是我學著畫,友柏也很大方,就是我們本來就是本土的人,我們該怎麼做,打上台灣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什麼都不丟臉,那有什麼好丟臉的,我們還要這樣子推上去,推到國際舞台。」

曾經為歌壇天后張惠妹─阿妹刺青的大毛,他的圖案設計,都是由具象插畫為出發,再發展成意象的圖案,而抽象的線條,又有著3D效果的深度的圖樣。

設計師大毛︰「我會把它說是東方女性的側臉,因為我相信沒有外國的輪廓那麼漂亮,東方女性的側臉,這只是一開始看到的,如果再慢慢往後,往旁邊看的話,應該會看到躲了一個,我們說獅子或老虎都可以,我們把它當做是猛獸的圖案,在後面好了,我其實我這件衣服,想表現的就是女生,不應該只是柔柔弱弱的,其他還有很多威力在,不然為什麼會說,成功的男人後面都躲了一個偉大的女性。」

大毛希望大家也能從他設計的圖案的表象,深入圖案背後的意涵,象徵蠶蛹的鐵絲球,包覆著限量一百六十件的真實人生系列T恤,是具體實踐了蔣友柏愛台灣的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友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30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