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鈣鹼性水 中和酸性體質遠離癌症

記者 洪麗萍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般人如果攝取過多的肉,大部分都是酸性體質,通常比較容易罹患癌症,糖尿病或是高血壓,不過現在喝水也有大學問,一種號稱加入有機鈣的鹼性水,可以平衡體質,不過腎臟有問題的人並不適合飲用。

這是酸鹼試紙,現在我們要做個實驗,把試紙放到杯子裡,再倒入鹼性水,可以看到試紙呈現淡紫色,代表是鹼性,另外再倒入濃度22%的米酒,顏色呈淡綠色,也就是酸性,現在再把鹼性水倒入酒中,我們可以看到試紙顏色慢慢變成淡紫色,就代表酒的酸鹼值被中和了。

鹼性水到底是何方神聖,靠著酸遇到鹼就會被中和甚至呈現弱鹼性的原理,業者乾脆量產製造含有機鈣離子的鹼水,上市販賣,原來一般人大魚大肉,讓人體體質呈酸性,嚴重的會導致癌症,糖尿病或是高血壓,如何讓人體體質呈現弱鹼性,就是要攝取鹼性食物。醫師陳俊霖︰「喝鹼水的好處就是可以中和體質的酸性。」

理論上鹼性水可以中和酒的酸性,改善宿醉,婦女懷孕前喝鹼性水讓體質呈現弱鹼性生男孩機會高,不過醫師提醒鹼性水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喝。醫師陳俊霖︰「像是腎臟不好的人,就不能喝,因為會讓腎臟負荷過重,造成反效果。」

醫師建議,喝水時間上午比晚上好,鹼性水當養生妙方沒問題,但要治病,可就不會有預期效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13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