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詞人工筆精雕 慎芝、姚謙、林夕各具特色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華語歌壇的經典作詞人,一定少不了這幾位,像是被封為詞神的香港作詞人林夕,發表作品超過3千首,也是王菲的御用作詞人,還有用詞典雅、擅長對仗的已故作詞人慎芝,以及文字細膩、從女性心情出發的姚謙,這些作詞人,個人風格明顯,又不隨波逐流,才能寫出這一首首經典好歌。

歌曲「味道」:「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

歌曲「最熟悉的陌生人」:「如果當初在交會時,能忍住了激動的靈魂。」

辛曉琪的「味道」還有蕭亞軒的「最熟悉的陌生人」,這些經典情歌陪伴許多人走過情傷,出自於作詞人姚謙。歌曲「我多麼羨慕你」:「我多麼羨慕你,總可以轉身飛,遠遠的。」

作詞人姚謙:「生活中裡面,如果你願意去感受那些細節,把它說出來,它比你挑一些表象的煽情,其實是更能說服人的。」

姚謙的歌一直被認為從女性的心情出發,文字細膩深情,而說到華人流行樂壇的重要作詞人,一定少不了林夕。歌曲「紅豆」:「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發表作品超過3千首,人稱詞神的香港詞人林夕,幫無數大牌寫過歌,也是王菲的御用作詞人。歌曲「只愛陌生人」:「當我愛上了一個人,愛你一種體溫。」

作詞人林夕:「你不是文字的奴隸,你是它的主人。」

不管是廣東歌或國語歌,總是能藉著林夕的手,讓歌詞充滿文采又帶著些迷離;還有已故作詞人慎芝的作品,也是經典。歌曲「最後一夜」:「我也曾心碎於黯然離別,哭倒在露濕台階。」

像是「心碎於黯然離別,哭倒在露濕台階」,句句充滿意境,用詞典雅、擅長對仗,用自己的人生故事,用生命情感來寫歌,不僅唱進每個人的心裡,也讓歌手 有了動人的代表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作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583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