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35萬買國外碩士學歷 獨家目擊

記者 金汝鑫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學歷證書是出社會的重要憑證,除了上課唸書拿文憑,還有一種管道,只要肯花30幾萬元,不用上課,國外碩士文憑任你拿,有外交部認證,還是教育部承認的。業者透露,政府機關和國防部官員,甚至立委,都是他們的「客戶」。

廣告上強調輕鬆取得碩士文憑,真的假的,來到信義路這家美容學校,看看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業者︰「你來報名,有沒有上課都沒關係,但是作業的部份,沒有寫的部份,我可以找人代筆,畢業證書我大概二個星期內可以給你。」

原來,檯面下,花錢真的就可以買到國外碩士文憑,而且,碩士文憑證書是國外學校頒發,並不是假的。業者︰「這是真的不是假的,聽得懂嗎?(記者︰所謂真的是什麼?)有畢業證書,有外交部和美國國務院所蓋的章,就是真的。」

業者︰「學士30萬,碩士35萬,博士56萬,你聽得懂嗎?我賺5萬元,我不怕你知道。 (記者︰那學校賺30萬嗎?)不是賺30萬,是要付老師的費用。」

買一張國外文憑,代價不便宜,另一家位於台北火車站附近的業者,說的更直接,國內買文憑的真不少,許多是檯面上響叮噹的人物。業者︰「像升將官都要有博士,我不騙你,你想想看那些軍職可能出國讀嗎?有些立法委員急著要文憑,可是怕他們露馬腳,各黨團都會叫他們出國,高職畢業,我也是讓他一年就拿到碩士學位,哪一天被人家發現,做過的人都有份,都是共犯。」

業者還透漏,除了政府機關,包括銀行和私人公司的高級主管,為了升官、升職,買文憑的也不少。花個30多萬,2個星期拿到碩士文憑,還是教育部所承認的學歷,有沒有去唸,一般人根本查不到,這樣買學歷到底何不合法,檢警應該好好查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87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