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南張家界 台商創出一片天

記者 楊釗 謝賢熺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6 18:44

湖南張家界是大陸觀光勝地,不過您大概不知道,台商幾乎包下張家界所有的觀光纜車生意。到底台商在張家界生活如何?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許異星來自台灣,是張家界纜車公司的總經理,來到張家界已經有1年半的時間,他說希望能在這裡創造他事業第二春。張家界台商許異星:「因為台灣的景氣一直不好,我學的專長也沒有什麼用處,只有管理上能得心應手,聽說這裡發展比較快,我就直接想過來。」

原來是經濟不景氣許異星才選擇到大陸發展,現在看得出來他很快樂。此外採訪過程中出現了一段意外,我們採訪用的麥克風不小心掉到懸崖下,許異星二話不說,立刻派人下山尋找。張家界台商許異星:「繩子拿過來,慢慢下去找,要注意安全。」

除了當地民眾幫忙,就連阿兵哥也加入搜尋。在大家通力合作1多小時後,我們奇蹟似地找到這枝麥克風。張家界居民:「哎啊,找到了、找到了。」記者:「你怎麼看到它的?」張家界居民:「我就慢慢找。」記者:「這好不好找?」張家界居民:「這下面不好找,不好找,它黑色的。」記者:「你平常都會下去找東西嗎?」張家界居民:「沒有,這是第一次。」記者:「獎金你一定要收,謝謝你。」

為了答謝他,我們送他100塊獎金,但是在金錢之外,我們也感受到台商及當地民眾的溫暖及可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91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