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傷腎!小火鍋湯底 鈉「一鍋」就超標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蕭明正 陳聖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鍋旺季,很多民眾難免會多喝幾口火鍋湯,但小心您在喝湯的同時,也喝了一堆鈉,董氏基金會發現,只要喝完一整鍋涮涮鍋高湯,鈉就有2816毫克,整整超過1天建議攝取量;一小碗400ML的牛肉麵湯,鈉也有2218毫克,也逼近建議攝取量,自助餐附湯小小一碗,喝4碗就超量,喝多這些食品的湯,小心傷腎、罹患高血壓,嚴重還可能中風。

吃鍋喝湯享受美味精華,清淡湯頭一口口喝不停,以為暖身,其實喝了一大堆「鈉」。民眾陳小姐:「加湯加到服務生記得我,他就會說小姐還要再加湯嗎?我就說,好好好,麻煩你。」

董氏基金會抽測市售火鍋、滷味、超商關東煮和自助餐附湯,鈉含量高得嚇人,知名小火鍋店,整鍋清湯鈉含量2816毫克,等於喝完整鍋就超標;牛肉麵湯一小碗400ML,就有2218毫克的鈉,逼近1天建議攝取量。

看似清淡的關東煮湯,鈉也有900毫克;自助餐附湯也很驚人,一碗的鈉576毫克,喝4碗就過量。營養師呂蕙如:「(這碗湯)200ML來說的話,比較理想,而且是可接受範圍的,最好是240毫克(鈉),但是這個標籤上面寫580毫克(鈉),會增加高血壓的罹患,高血壓又跟心血管疾病、中風,甚至是腎臟病有比較直接的關係。」

泡麵也是高鈉危險份子,台北市衛生局也公佈,老鍋肉燥風味米粉1362毫克的鈉,比標示多1.7倍,唯一麵泰式酸辣麵鈉更有1468毫克,比外包裝標示也多出1倍,明顯魚目混珠,統一麵肉燥風味特大號,一包鈉含量1630毫克,只要吃一包半就超標。

關鍵跟湯脫不了關係,真的戒不了,少喝為妙,以免不是在喝湯,而是大口把傷肝腎的鈉喝下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2

0.2145

0.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