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戶座流星雨明登場 每小時20顆

記者 張愛晶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1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38

引起追星風潮的獅子座流星雨,即將在11月中旬登場,明天獵戶座流星雨將先上場暖身,不過臺北市立天文館表示,今年流星雨數量不如以往壯觀,加上月亮光害影響觀測,追星族可能得失望了。

流星雨又來了!天文館預報,今年年底前將有三場,首先登場的獵戶座流星雨,10月22號凌晨5點將進入極大期。天文館研究組長葛必揚︰「這場流星雨最大期,預測在22日,大概可以每小時20顆左右。」

天文館預測,獵戶座流星雨受到月光干擾影響,觀測狀況不佳,不過,同一時間朝東方觀看,可以清楚看到木星合月的天文奇景,而到了11月中旬,獅子座以及麒麟座流星雨將陸續登場。

天文館研究組長葛必揚︰「根據模型理論的預測,獅子座流星雨有兩次極大值,台灣第一次發生在19日下午,當然比較不適合觀測,另一次發生在台灣時間半夜,是比較適合觀測。」

臺北市立天文館表示,今年獅子座流星雨每小時40顆的數量,比起前年每小時6千顆的盛況遜色不少,而這兩天的獵戶座流星雨,北部地區雲量增多,要觀星得往中南部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婉華︰「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25日,所以降雨機會在迎風面只有東半部地區較多,而各地氣溫在清晨入夜會有下降現象。」

氣象局表示,明天起到25號為止,日夜溫差加大,民眾如果想碰運氣觀星,記得多加件外套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星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564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