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底黑斑花斑豬 迷你豬新品種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東種畜繁殖所花了9年時間,培育出一種名叫花斑豬的迷你豬種,特別的是,牠白底黑點的花紋,活像披上大麥町犬的外皮,現在這新興品種,市面上相當少見,成為休閒農場爭相詢問洽購的新寵。

這一窩豬仔,黑的紅的全是一家人,尤其這隻白底黑點,活像101忠狗,大麥町犬的翻版,牠可是最新品種,叫做花斑豬,才出生一個多月,就有3公斤重,肥短滑稽的模樣,連復育人員都忍不住愛上牠。

台東種畜繁殖所助理研究員朱賢斌︰「其實花斑豬很單純,因為事實上牠就是蘭嶼豬,牠是把花斑豬的個體挑出來,花斑豬配花斑豬,之後就固定住了。」

繁殖蘭嶼迷你豬意外成就新品種,小而黑的蘭嶼迷你豬,原本是台東種畜繁殖所的復育重點,但經過9年實驗,近親交配的結果,卻生出了新品種花斑豬,性情溫馴愛乾淨,雖說是迷你豬,但成豬也有60公斤,觀賞價值高,不少休閒農場嗅到商機,頻頻打聽。

台東種畜繁殖所助理研究員朱賢斌︰「牠大概一年之後,還會長到60公斤,算是體型蠻大的,不適合家庭飼養,所以休閒觀光農場要飼養,當成可愛動物的話,因為便於追蹤防疫,這是可以進行的!」

看這討喜的小花斑豬,即將成為農場新寵,復育人員相當開心,只可惜目前還在繁殖階段,數量有限,真的想親手摸牠一把的民眾,恐怕還得等一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迷你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03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