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飲料 瓶口錫箔蓋卡傷舌頭

記者 張惠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小朋友喝飲料可要注意安全!舌頭千萬不要亂舔亂伸,以免發生意外,日前一名台北市的小朋友,就是在飲料塑膠瓶的錫泊蓋上,戳洞直接用嘴巴來吸飲料,結果舌頭卡在瓶內,最後送醫治療。

市面上像這樣瓶裝的乳酸飲料,愈來愈多,一般人覺它沒什麼危險性,不過因為這瓶口小,如果小朋友頑皮把舌頭伸進去,很可能就會卡在裡頭,出也出不來,不要不相信,因為一名國小二年級的男學生,就是像這樣一邊吸、一邊玩,結果因為負壓內縮,舌頭硬生生卡在裡頭,動彈不得。

忠孝醫院急救科醫師段茂瑋︰「剛到醫院就可以看到小朋友嘴巴含著像一個喇叭一樣,然後只會支支吾吾,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然後就滿嘴的口水,因為他根本沒有辦法去做吞嚥的動作,然後就一臉很痛苦的樣子。」

沿途含著飲料罐,話也說不出來,口水直流,送到醫院時,舌頭還腫脹發青,被瓶口上的錫箔紙倒刺進去,如果不快處裡,問題更嚴重,忠孝醫院急救科醫師段茂瑋︰「如果兩個小時以上的話,舌頭就有可能會有壞死的現象,如果一旦壞死的話,那就只有切除,那切除以後呢,對他以後講話構音方面,還有對味覺甜味方面,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所幸後來等小朋友疼痛稍緩之後,再把瓶子向內推,利用多出來的空隙剪開瓶身,才解除了一場虛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335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