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衛視開播 拿新聞娛樂搶觀眾

記者 林瑋鈞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電視台即將掀起新一波的革命,上海一家有官方背景的衛星電視台,今天正式開播,這家電視台標榜將以新聞和娛樂資訊搶攻市場,而開播第一天,TVBS記者發現,他們訪談節目的特別來賓,竟是台灣已下檔的連續劇「霹靂火」的男女主角,陳昭榮和葉全真。

這是一個以上海為基地,目標和國際接軌的衛星頻道,節目內容涵蓋娛樂、新聞、體育、和戲劇節目,台灣觀眾聽來和台灣大部分的綜合性電視頻道相同,不過才剛開播,已經攻佔大陸和海外不少市場。

上海東方衛視總經理陳梁︰「立足上海及於長三角,服務全國輻射海外,就這四個層面的內容,我們都會照顧到,就是報上海的新聞,我們也會帶入全國的眼光來看上海,而對世界的新聞,我們會以中國和上海的眼光來看待環球新聞,我想這跟過去的地方電視台會有很大的不同。」

這個衛星頻道以城市形象出發,在大陸城市佔有九成的覆蓋率,作為大陸新崛起的電視媒體,特別重視娛樂和新聞,在攝影棚正錄製的節目中,就看到台灣藝人葉全真和陳昭榮特地跨海來接受節目訪談,而這個頻道每天更播出六小時新聞和每個整點的新聞快報,當然要成就節目品質,就不免要向各台挖角,這些一一上台的主持人和新聞主播,有來自大陸中央台陜西台四川台湖南台的名角,這家衛星電視台,怎麼搶人?

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總裁黎瑞剛說,也不是說挖角啦,一個新的媒體出來,本來就比較受到關注,有相同志趣的就會來,上海文廣集團總裁黎瑞剛︰「不能說是挖角吧!這個新的品牌亮出去後,肯定是受到傳媒業中間很大的關注,很多人都願意來到新的地方來嘗試一下,所以當初我們衛視只有一百多人,現在壯大到兩百五十多人。」

集團領導人說得很低調,不過重金挖角在所難免,大陸各地電視媒體證蓬勃興起,目標先搶攻境內龐大的觀眾群,再挺進華人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262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