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宋聯姻 開啟宋美齡傳奇一生

記者 白倩瑜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4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第一夫人蔣宋美齡的一生,就像是一部中國近代史的縮影,橫跨了三個世紀,她見證了中國從睡獅甦醒成為雄霸一方的強勢國家,TVBS也為您獨家取得國民政府遷台之後,蔣宋美齡首度公開談話的珍貴畫面。

1927年12月1號,一場婚禮連接起蔣宋美齡與近代中國密不可分的命運,無論是抗戰初期對美國喊話,還是國民政府遷台後的首次公開露面,蔣宋美齡都用流利的英語,代表中國向國際發聲。

蔣宋美齡說︰「我們在台灣取得的進展,與在大陸的工人農民和知識份子受苦的情況相比,對比只會越來越強烈。正是因為這樣,中國共產黨心早日攻打台灣,以完成統一中國。」

作為先總統蔣介石的妻子和親密戰友,外界對蔣宋美齡的評價也與夫婿密切相連。文史工作者徐宗懋︰「長年以來共產黨對她(蔣宋美齡)是毀遠多於譽,把她描繪成一個傳統專制君王旁邊的一個喜歡弄權的小女人,那這樣一個女性,其實是很符合中國人對過去中國宮廷政治裡,那種所謂對壞女人的一種看法。」

接受西方教育的洗禮,讓蔣宋美齡顛覆了外界對傳統中國女性的看法。文史工作者徐宗懋︰「你從來不會搞混淆過,但你也從來不會認為,她是一個強大身影旁邊的小女人。」

這位見證近代中國歷史劇烈變動的傳奇女性,一生的功與過,如今留給史家去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宋美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28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