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人滿60才領退休俸? 恐爆退伍潮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日前才刪減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引發反彈,現在傳出國防部有意延後發放終身俸,從現行的退伍當天,改為年滿60才能支領,衝擊最大的,就是中校和上校,每月最多少領將近2萬,57歲中將退伍的前立委帥化民直言,這種改革根本就是「改錯方向」,國防部則緩頰說,目前還在研議階段。

肩膀掛上星星,晉升國軍高階將領,是軍人追求的最高榮耀,也代表退休後,可以得到更優渥的待遇,但現在想拿恐怕更難了,外傳國防部,打算揮刀改革退休俸領取時程。

目前研擬終身俸領取,將從退伍當天,改為年滿60才能支領,也就是說,57歲中將退伍的前立委帥化民,以未來的公式來算的話,就有3年拿不到退休金。

前立委帥化民:「這個政策叫頭痛醫頭,真的解除辦法,不是延長退休年齡,是你自己裡面有一個排劣留優的人事機制。」

直言國防部改革搞錯了方向,而所得替代率調降幅度,最高更多達20%,衝擊最大的就是正值青壯期上校和中校,1個月最多差了將近2萬元,預期將爆發超級退伍潮。

帥化民:「這種說法,那就造成人事升退的大混亂,有的人想在落日條款前,就爆發大退休潮。」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關於軍職人員,年金制度的永續經營,國防部希望能夠邀請學者專家、官兵代表,還有眷屬,大家共同來研考,聽聽看各界的意見。」

國防部嚴正否認,強調目前還在討論階段,不過政府才為了刪減年終慰問金,引發軍公教大反彈,又傳出軍人退休俸延後拿,恐怕對藍營俗稱的「鐵票部隊」,造成雙重打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62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