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讓世界更健康】台灣愛心 越南阿福奮力成長


發佈時間:2003/10/29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醫療無國界,五年前,越南的重度殘障兒童阿福,跨海來到台灣求醫,經過兩次整形手術,還給阿福一張完整的臉,也讓他脆弱的生命得以延續。一轉眼阿福已經六歲了,TVBS記者王薇和徐崑山再次造訪阿福,要帶大家看看阿福的成長。

睡眼惺忪的阿福,被姐姐叫醒,打了一個好大的呵欠,阿福今年已經六歲了,白白胖胖的模樣相當可愛,知道大家來看他,心情特別興奮。

我們造訪的這一天,阿福的媽媽因為生病住院,12歲的姐姐身兼母職,照顧阿福無微不至。阿福因為唇顎裂沒有辦法咬合,也不會說話,只能吃流質的食物,個頭雖然不小,但還不會走路或爬行,姐姐扶著也只能勉強坐半小時。

五年前的整形手術之後,阿福腦部輕微積水,左眼已經裝上義眼,但是右眼的治療機會,相當渺茫。看著兒子一天天長大,阿福的爸爸很欣慰,但是全家人最大的心願,還是希望阿福能再動手術,變成正常的孩子;但是醫療團隊評估的結果,再多的手術,對阿福的幫助也相當有限。

牆上掛的baby海報,是阿福的爸媽五年前買的,雖然他們心裡知道,阿福永遠沒有辦法像正常的孩子一樣成長,但是在他們心中,阿福永遠是獨一無二的寶貝。

手術還給阿福一張完整的臉,卻沒有辦法解決先天畸形、腦部發展遲緩的問題,但是阿福跨海求醫的經驗,卻是越南20多萬殘障兒童的一線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57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