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年商機17億!未到盛產期 先推草莓餐

記者 謝古菁 廖佩倫 / 攝影 林隆士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苗栗大湖草莓季,12月底才要登場,不過有餐廳業者,以高山草莓當料理,率先推出草莓大餐,5道菜有蝦、有魚、有肉,原因就在於大湖草莓一年可以創下高達17億商機,餐廳業者以研發出來的創新料理,先搶先贏。

一整桌5道料理,有海鮮蝦子,也有雞肉、魚肉和培根,但它們還有個共同食材,就是都用了草莓,鮮紅色草莓不只當水果吃,也拿來入菜,像是這道從草莓中間故意挖個洞,塞進已經汆燙好的蝦子,就變一道料理,但為了擺盤好看,方便入口,草莓大小事先就要挑選。

餐廳業者:「選2號草莓就是待會兒,中間要塞一隻蝦子,那我們一口吃剛剛好。」

還有這道是草莓燒肉,生培根內層先塗上蜂蜜,再把一整顆草莓包在中間,送進烤箱3分鐘,就可以出爐。餐廳業者:「要控制溫度和時間,讓它外面的肉有熟,裡面的草莓又不會太酸太爛。」

儘管12月底,才是大湖草莓季,但餐廳業者專挑已經熟成的高山草莓,率先推出草莓餐,包括現炸鱸魚,鋪上草莓丁,再佐以番茄醬以及檸檬汁調出來的醬汁,以及無骨炸雞腿切片,再放入切成像是香菇頭的草莓,光看擺盤顏色,就讓人口水直流。顧客:「吃起來有微微的甜。」

苗栗大湖草莓季,光是去年就吸引350萬遊客,其中草莓周邊商品,像是餅乾、糖果或香腸、貢丸,年收入突破12億,延伸到周邊餐飲、住宿的話,再多5億,也難怪還沒到草莓盛產旺季,餐廳業者就迫不及待推出草莓大餐,搶先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58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