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弔唁蔣宋美齡 大陳義胞感恩說不盡

記者 李珮如 魏嘉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3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宋美齡在美出殯安息,設置在台灣中正紀念堂的靈堂今天(31日)仍然湧入絡繹不絕的人潮,有大陳義胞說,蔣夫人過去十分照顧他們,不但為他們興建房舍,還創辦華興育幼院,協助她們子女唸書,因此許多老先生、老太太就算行動不便,推著輪椅、杵著柺杖,也要來向她們敬愛的蔣夫人告別。

帶著鮮花、手持國旗,中正紀念堂內來了一波又一波的弔唁人潮,100多位大陳義胞身穿素服,一起來向蔣宋美齡女士致敬,70多歲的孔王太太說,蔣夫人在她48年前來台時,給了他3個饅頭和幾十塊錢,她這一輩子永遠也忘不了。

大陳義胞孔王翠玲:「給我鈔票,50塊一張,三張給我,三張給我,我背一個小孩,一個媽媽這樣子攙著我,還有給我3個饅頭,和我先生逃難到台灣,就是這個樣子。」

這位顏女士就讀過華興育幼院第一屆,小時候出麻疹小命都快不保時,也是受到蔣夫人的照顧才有今天。大陳義胞顏香娥:「我們剛來的時候父母比較不懂,送到醫院他以為說死了,因為出麻疹發高燒人都昏迷,人都已經死了。」

81歲的曹奶奶細數起蔣夫人的過去,也有說不完的辛酸。大陳義胞曹應花:「蔣夫人和總統帶著我們來台灣,沒有蔣夫人,我們沒有辦法到台灣。」

民國44年,1萬8千多名浙江大陳島居民撤退來台,如今大都落戶在台灣各地安身立命,回顧過去半世紀的歷史歲月,他們說,對於蔣夫人的感懷之心,永遠都不會忘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54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