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里桑」逐夢 熱血不輸年輕人

記者 吳家瑋 拉娃谷幸 / 攝影 高英倫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9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5

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但是對於藝人彭恰恰來說,從小螢幕到大銀幕,是他不會放棄的夢想,即便現在人已經步入中年,儼然是演藝界的老前輩,但是追逐夢想的熱血心情,反而是可以揮霍青春的年輕人所難忘向背的。

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但是對於藝人澎恰恰來說,從小螢幕到大銀幕,是他不會放棄的夢想,即便現在人已經步入中年,儼然是演藝界的老前輩,但是追逐夢想的熱血心情,反而是可以揮霍青春的年輕人所難忘向背的。

吳建豪的球棒奮力一揮,打擊飛空的,卻是澎恰恰畢生的夢想,雖然今年已經56歲,卻勇敢當起電影界的新人,澎恰恰當導演的第二部電影,還是看得到他的青春與熱血。

藝人澎恰恰:「知道我應該都是鐵獅玉玲瓏,那個妖怪,或者在那邊主持節目講笑話,澎恰恰拍電影應該只是玩玩,或者是掛個名,找別人來拍的,我想我一直不願去反駁,我希望用做出來的作品,慢慢一部接一部給大家看。」

談起電影,澎恰恰是一臉的堅定與滿足,只是綜藝咖轉戰大銀幕,澎恰恰為了圓夢付出的心力,可想而知,在演藝圈,很少像澎恰恰這樣丑角主持人,可以拿下4座金鐘獎,自在的往返幕前幕後。

只是本土一哥,卻因為2005年的一場桃色風暴,苦心耕耘的成績,幾乎瞬間毀滅。澎恰恰:「那個痛到現在還不會過,我只能把它看成人生必經一場災難,可是過了2005到現在,這樣一過偶爾還是會想起,把自己當作一個教訓或借鏡。」

當年澎恰恰49歲,接近知天命的年紀,卻沒算到自己會面臨人生最大危機,面對人言可畏,澎恰恰選擇安安靜靜走過風暴,偶爾被鏡頭補捉到身影,總是跟棒球有關。

澎恰恰:「這陣子很多好朋友的關心,很多人找不到我,不好意思。」記者:「這陣子在幹嘛?」澎恰恰:「我埋首在做一些秘密的事情,寫劇本、寫歌,準備存起來放。」

藝人王彩樺:「有才華的人可以演很久 ,而且可以演到老,對不對,像澎哥多才多藝,他又會導戲,又會演戲,又會主持,又會唱歌,又會模仿,又會表演特技,又會表演魔術,每樣都會,師父,你怎麼那麼厲害,真的是有拜有保庇。」

澎恰恰走在人生谷底,雖然艱困卻不曾放棄,閉關練功是因為他相信,在戲棚下站久了,麥克風還是會回到自己的手中。澎恰恰:「老天爺並沒有放棄,機會來了,但是你功夫要在,麥克風一拿還是可以做。」

事實證明,澎恰恰已經挺起背脊渡過風暴,在舞台上的插科打諢,滿足不了他創作的靈魂,拿起導演筒,也打開了生命的另一個出口。澎恰恰:「大家看我平常可能很搞笑,我有一半是悲傷的,這悲傷是來自於小時候的成長,到了大環境,對於人這件事情,兩面嘛,悲傷那一部份我看的很重,可是平常我沒有機會去表現,在節目當中。」

或許把歡笑帶給觀眾,是諧星的使命也是宿命,所以當澎恰恰的徒弟許效舜在人生低潮時,也選擇把悲傷留給自己。澎恰恰:「其實我們那個低潮,我們都沒有去道…去跟外人講,那平常所有人看到我們這樣歡歡喜喜,這麼快快樂樂。」

8年前,老天爺像是開了許效舜一個大玩笑,手上節目接連停播,前妻帶著小孩離開台灣,許效舜像是走進又黑又長的地下道。藝人許效舜:「我曾經一個節目都沒有,一個通告都沒有,我必須遠走他鄉,去尋找下一碗飯的可能,但這一刻,我什麼都慢慢,老天爺幫忙,又讓我看見祂的存在,包括一個家、小孩。」

曾經一無所有,退無可退,許效舜認命卻不怨命,他相信只有面對,才能解決老天爺給的這份課題。澎恰恰:「面對它,石頭要來了,敲敲看,因為你一直在閃,你的那個害怕、恐懼就越大。」

藝人白雲:「我還記得我問過舜哥說,你低潮的時候都怎樣過的,舜哥,那也是個玩笑話,很實際的一句話,他說,低潮的時候,我在低潮的時候,想著我高潮的風光。」

巨蟹座的許效舜有個安穩的家,無疑對他是個最強而有力的支撐,2011年,人生春回,事業也漸露曙光。妻子許愉:「有一次過年,好像是今年,我們第一次過年,然後我們就去迪化街買了一些吊的新年的東西,然後他就突然跟我說,我以前都是一個人在家裡面掛東西,沒有人陪他,所以那種聽起來就是會感動、心疼。」

澎恰恰:「人在失去所有的時候,當獲得任何一點的『因』都是珍貴的,所以就很珍惜現在所有的這一切。」

藝人黃鐙輝vs.NONO:「然後果然,果不其然你看,這2、3年又娶妻生子,風水輪流轉又得金鐘獎,又當導演拍了一部棒球,那個叫什麼名字,『球愛天空』,是這個嗎?『球愛天空』,澎哥我有幫你宣傳到。」

2012年,澎恰恰、、許效舜拿下了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金鐘獎,人生從谷底站上高峰遠望。黃鐙輝vs.NONO:「我覺得他們對這個舞台、表演這個熱愛,對啊,還是熱愛,絲毫不減,就像舜哥自己講的,在低潮的時候,就是不要忘記自己是怎麼辛苦過來,然後就是慢慢一步一腳印這樣。」

生命的挫折澆灌,澎恰恰跟許效舜在表演上開花結果,站上舞台,生活中的紛紛擾擾都放下,努力扮醜、搞笑,讓表演才華發揮到極致,澎恰恰跟許效舜聽見觀眾掌聲響起的一刻,一切都值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恰恰#許效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367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