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瀕死經驗者:靈魂出竅 看見自己

記者 張惠民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瀕臨死亡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今天有一群經歷瀕死邊緣的人現身說法。調查發現,95%的人,在活回來之後,都能更加珍惜生命。

電影上常常可以看到靈魂飄在半空中,還可以看到自己的肉體。不過這可不是幻想,因為現實生活中,就有許多人經歷過這樣的瀕死經驗。瀕死經驗者:「你進入一個完全寧靜,就是雖然沒有任何的聲音,但是你感受到的就是非常寧靜、非常平和、非常舒服,那種舒服是言語難以形容的,然後我就自然看到自己是在一個天花板的一個視角,然後往下看到自己的身體。」

歷經兩次瀕死經驗,讓董逸璞更珍惜人生,心境大為改變,對其他有過相同際遇的人來說,瀕死沒有痛苦,只有寧靜。瀕死經驗者董逸璞:「我的靈魂直接學習到生命的東西,所以我回來以後,我的整個很多的生活態度啦!生命的觀念,什麼都轉變了,我自然而然會去做很多事。」

這樣的論調聽起來匪夷所思,不過就連講求科學證據的醫師,也認為瀕死經驗的確存在。精神科醫師林耕新:「幻覺通常是比較支離破碎的,那通常是比較可怕的,那這一群的瀕臨死亡個案的話,他們提出來的東西通常是相當正面的。」

台灣第一個瀕死經驗研究中心在去年成立,推估台灣應該有12萬人曾經有過瀕死經驗。體驗者希望有更多人站出來,和他們一起分享這種難能可貴的經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61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