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來了!北縣44抽水站運轉正常

記者 施協源 台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米勒颱風侵襲東台灣,挾帶豪雨造成災情,由於預估行徑路線,一路北走,台北縣政府擔心也會為北縣低窪地區帶來災情,全面要求所有抽水站防颱人員提前進駐,嚴密防災。來看看台北縣防災準備。

抽水機組一一測試,確定台北縣44座抽水站全部運轉正常,足以應付颱風帶來的豪雨,而往年土城低窪地區,及逢水必淹的汐止,縣政府指出,單日雨量只要不超過400公釐,有把握不會出現淹水災情。北縣水利局長李孟諺:「這個米勒颱風它的結構,目前有比較鬆散的趨勢,整個降雨量目前預估250公厘,大家可以不用太擔心。」

而地處低窪的四汴頭抽水站,工作人員也在周邊準備了3萬5千包沙袋,以備不時之需,同時新設計的防水閘門,也預防多年前賀伯颱風洪水淹掉抽水機組的慘況發生。北縣府防洪設施課長謝俊隆:「把大型的漂浮物先擋在粗目撈機前面,然後藉由撈機扒除出去,比較細的會進到細目撈機,藉由細目撈機再把它移除走。」

一個上午,北部除了出現間歇性的強風,夾帶陣雨。低氣壓讓烏雲密佈籠罩山頭,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景象,讓防災人員精神緊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30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