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勒」一翻三轉 三天內動向忽西忽東


發佈時間:2003/11/0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氣象局僅管沒有打包票,但是多次預估米勒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過去關鍵兩天,氣象局對米勒的路徑預測,一下往西北,一下往北北西,昨晚又預測向北走,甚至預估今晚會登陸,氣象局幾乎被米勒打敗。而台大大氣系教授認為,米勒在通過呂宋島後形成「大眼颱」,在衛星雲圖上看來,的確會感覺威力減弱。

米勒雖然只是輕度颱風,但卻在星期天成了搗蛋鬼。攤開氣象局這兩天的預測動向,可以說是一翻三轉。

11月1日、星期六上午,氣象局將米勒指向西北方;同一天下午,向下修正,改為西北轉西北西,口徑上認為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

然而到了11月2日星期天,清晨5點半,氣象局突然發佈米勒海上警報,此刻的方向回到西北。3個小時之後陸上警報,卻微幅修正為北北西轉西北。同一天下午,再調整為西北西;到了傍晚,突然改口米勒朝北移動,並且預估會在今天登陸。登陸位置一說是恆春東部、一說是花蓮。

到了今天米勒北移,精確的說法是北北東方向,等於由西向東翻了個大跟斗。

不速之客米勒奪命,氣象局成為眾矢之的。追風計畫主持人,台大大氣科學教授吳俊傑分析,米勒在通過呂宋島之後,內部環流被破壞,只剩下外圍環流形成大眼牆,在衛星雲圖上看來,確實會因為中心被掏空,而判斷颱風減弱,事實上颱風外牆卻仍然紮紮實實,風速也十分驚人。

因此,捉不住米勒,除了秋天導引颱風的氣流比夏天弱,還有太平洋和大陸高壓抗衡牽制,最重要的是,台灣氣象電腦掌握呂宋島地形的颱風資料相對薄弱。再加上東北季風今天強力影響,所謂的秋颱共伴效應,才會讓米勒左右為難、飛到西又飛到東,最大預報落差達到300公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524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