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絲蟲症「象腿」 30多年無法穿鞋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有一名男子左腿因為感染血絲蟲,腫的跟象腿一樣,33年來都沒有辦法穿鞋子,現在因為病情嚴重,無法走路,也沒了工作,躺在醫院亟需大家的關心。

修女和社工們以優美的聖歌祝福蘇先生病情早日康復,讓蘇先生感動的流下眼淚來,由於從小就罹患罕見的血絲蟲症,左小腿淋巴系統阻塞導致腳盤腫脹,疼痛不已,33歲的蘇先生,幾乎沒有穿過鞋子。血絲蟲症患者蘇先生︰「我是生下來就這樣,從嬰兒時生下來就這樣(記者︰那這個對你工作有影響嗎?)腳會一直腫大、一直腫大。」

蘇先生的左腿與正常的右腳不一樣,卅三年他不敢穿短褲和鞋子,就連結婚的時候,也只能勉強穿夾腳指頭的拖鞋。最近他病情嚴重復發而住院,醫生擔心右腿也受到感染進而蔓延全身。

桃園聖保祿醫院醫師許智浩︰「整個病症的表現,它會用淋巴水腫來表現,病人腳上會有疼痛的感覺,然後會持續水腫,在血絲蟲造成淋巴水腫前治療,大概不一定會像這位病人這樣的程度。」

醫生說血絲蟲症會出現在外島和偏遠的山地部落,在台灣幾乎已經絕跡,蘇先生象腿是一個典型的零星個案,因為病人完全沒有收入,院方特別幫助他醫藥費用,讓他安心養病。

愛心專線: 桃園聖保祿醫院 03-377-3391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83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