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防部集體凌虐士兵 國防部緊急說明

記者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馬防部爆發集體凌虐士官兵事件,今年4月30日,馬防部有6名士官兵在寢室強迫一名許姓新兵脫去衣褲,並在生殖器上塗鴨,整件事情到了11月才爆發,立委質疑國防部是否知情不報,對此國防部嚴正否認6名涉嫌凌虐的士官兵,也已經全部收押,連坐處分。

馬防部爆發集體猥褻士官兵案,國防部長湯曜明緊急指派總政戰局、召開記者會說明。陸軍總政戰主任林家雄:「許姓一兵在連上是甘草人物,模仿藝人搞笑,搞笑動作他經常會故意把內褲掀開來,掀一角起來開玩笑嬉鬧,這個時候官兵就剛好high到最高點,就把他衣服脫掉了,然後用麥克筆在身上畫,相關的6個士兵、把他脫衣服的士兵找來問,問了半天終於承認了。」

但引發爭議的還有一點,國防部先前的聲明上寫著,這名士兵當時「不以為意」,這樣說法引發立委質疑,國防部也做出解釋。軍法司司長許和平:「他這個行為觸犯到陸海空軍刑法,妨害性自主罪。」總政戰局長陳邦治:「他個人感覺這個案子是開玩笑的案子,他本來是不以為意的,結果弄了這麼大,他感到是有點困擾, 現在我們是心輔官在幫他輔導。」

雖然這個案子已經做了處分,但立委盧秀燕又拿出好幾張軍中虐待的照片,表示這絕對不是個案。立委(國)盧秀燕:「我再給大家看一些圖片,這兩天我的e-mail收到這個照片,政府部門裡頭被性侵害,部長您看!這是空軍的制服,再看下一張,也是被脫去衣褲,然後進行性遊戲或是性侵害。」國防部長湯曜明:「3號我就立即處裡,你看看!從營長以上全部調職,這些涉案人員通通送軍法。」

不管是軍方說的虐待,還是立委揭露的猥褻,軍中人權都值得高度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性侵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40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