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陳文茜坦率建言 國民黨去中國化


發佈時間:2003/11/07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宋配民調節節下降,原因何在?對選戰情勢有深入了解的無黨籍立委陳文茜,今天在接受TVBS資深記者邱顯辰獨家專訪時,明確建議國民黨要甩掉一個中國包袱,勇敢的把黨名當中的「中國」兩個字去掉,她並且痛批國親高層沒有憂患意識,粉飾太平!

陳文茜今天在TVBS「台灣放送」節目中暢談選戰大勢,她明確指出,連宋配的民調支持度的確節節敗退,現在當務之急是拿掉「一個中國」這個大包袱。立委陳文茜:「國民黨也有台獨黨綱,就是它的中國黨名(算是包袱),民進黨如果要把台獨黨綱拿掉,內部就鬧哄哄,國民黨要把中國名字拿掉,也會鬧哄哄,但是連戰應該要有這個魄力,我贊成劉松藩前院長說的,國民黨如果有辦法在這次選舉面對這個問題,知道在台灣土地上選總統的人,基本上要有很強的台灣意識,大家比較的是執政能力,這樣台灣民主政治才能走上比較正常道路。如果說是台灣對上中華民國,我覺得(國民黨)絕對輸(很難打)。」

連戰能不能有這個魄力,還是未知數,陳文茜表示,眼前對國民黨來說,更大的問題是粉飾太平。立委陳文茜:「好像過去共產黨與國民黨相殺,江山都被打掉一大半,已經到了長江南部了,你們(國民黨)還說我們在南京喔!那時候中央日報、國民黨的報紙有很好笑的標題說,我軍這個轉進,敵軍追趕莫及,所以我意思說,國民黨這個黨他基本上過去十年一直輸,不是沒有道理的。反應遲鈍,難怪只能拿香跟著拜,更糟糕的是,國親之間還有權力矛盾,例如最近傳出換掉宋楚瑜,改推連馬配。」

立委陳文茜:「我覺得說國民黨內可能是一個、兩個在立法院系統內的人,我不知道是立委還是黨團內的人,還是其他裡面的人,是立法院內系統,1、2個人出來講話,他們希望把宋楚瑜的權力變小一點,好讓自己的頭家權力變大一點。」

從民調幾乎過半的極大優勢,到現在兩軍纏鬥,扁連逆轉,陳文茜這位備受泛藍高層重視的客卿,毫不留情的指出連宋配的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文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06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