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聲羞辱弱勢 美國實境節目測人性

記者 王馨曼 / 攝影 柳中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7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7 20:06

到底怎麼做,才是好心?美國電視台設計一套實境節目秀,其中找來演員扮演街友,再由工作人員當街羞辱這名假街友,另外還有「壞客人」痛罵唐氏症店員,結果發現,只有少數民眾會替這些「弱勢」發聲,大多都是別過頭,裝作沒事,選擇默不作聲。

學者分析可能是群體壓力,讓多數人抱持「別多事」的想法,但這個節目值得省思的是,到底怎麼樣才是真正正確的決定?電影旁白:「我好冷,今晚可以讓我留宿嗎?我知道你是誰,你是尚萬強。」

電影「悲慘世界」,貧苦的男主角因為偷1條麵包,被關19年,出獄後仍被警察盯上,認為他會再犯,1名神父不顧別人眼光,好心收留,但最後男主角卻偷走教會的燭台,正當周遭的人想著「你看吧,他又來了」,但神父卻跟員警說,這是他送給對方的禮物。

男主角聽到後,立志重新做人,反觀現代的社會,也還有這樣的大愛存在嗎?美國有個實境節目,要測試人類最真實的反應,要是你看到旁邊的民眾,對著唐氏症的店員冷嘲熱諷,你會怎麼做。

節目對白:「他們不該雇用這些人,對吧?,嗯…我不知道,我覺得他們多少都有幫上忙,為什麼你不告訴她,不直接當她面跟她說呢,這個嗎,我只是不想插手管太多,她可能會開始對我咆哮。」

想幫店員說些什麼,卻因為擔心自己也被罵,保持沉默,那如果在另一個情境下,有人同樣會伸出援手嗎?在餐廳看到流浪漢,被店員趕出店外,這時候的你,作何感想。

節目對白:「這2位女士和我都聞到你的味道了,你超臭,這傢伙打擾到你了吧,讓他打包點東西,出去吃吧,但他不應該待在裡面對吧?沒錯,不行,我出去就是,可以了吧。」

嫌街友太臭,客人不但沒阻止店員,反而還幫他趕人,但也有民眾見義勇為。節目對白:「他只是想吃東西,你要打給誰?我要報警,你要報警抓我?沒錯。」

節目完整記錄,每個人面對不公不義時的第一反應,有人化作正義之身,也有民眾因為群體壓力,保持沉默,不是不出聲,就代表「無感」,想當好人,卻也擔心矛頭指向自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弱勢#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14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