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每隔30年流感大突變 今年冬天關鍵期

記者 洪麗萍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8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秋冬季節防疫重心都在SARS,衛生署疾管局長蘇益仁接受TVBS專訪指出,每隔30幾年,流感病毒就會因為人畜共通產生大突變,今年底到明年初就是關鍵期,因此將從11月15號開,要求全台灣3萬7千戶的養雞養鴨以及養豬戶施打流感疫苗。

SARS暫歇,疾管局有信心就算出現疫情,全台灣也會超過50人染煞,不過現在最擔心的,就是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5到10年大概就有一種病毒株的稍微改變,這個時候就會引起一波,5到10年,另外一波比較大的流行,另外呢,大概每35年左右,病毒株就有一個比較大的改變,就是這個改變,就會有一波更大的全球大流行。」

流行病學顯示,一般家禽體內病毒不太會傳染到人體,不過一但有機會,加上人體本身的流感病毒,兩種病毒就會在人體交叉反應,變異為全新病毒,進而造成大流行,讓人類措手不及,舉凡禽流感、鼠疫、狂犬病、漢他直到SARS,都是一樣的模式,一次大戰的鼠疫,就造成全球2千萬人死亡。

分析歷年感曲線圖,1918年、1951年、1968年,幾乎30幾年就會達到全球3成的感染率,因此疾管局決定從今年開始,提供養雞或養豬戶免費流感疫苗,阻絕病毒變異的機會。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3萬7千個(養雞戶養豬戶)需要接種,如果雞的或豬的流行性感冒病毒發生的時候,也不會讓人流行性感冒病毒,能改交互交錯感染。」

12月就要進入流感高峰期,防疫大戰,疾管局全面啟動應變機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流感疫苗#流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451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