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部報告〉美式咖啡文化 大舉進軍法國

記者 蔣志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台灣有超過110家分店的美式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明年一月即將進軍法國,繼麥當勞之後,再度試探法國人不願讓美式文化入侵的敏感地帶,法國人是怎麼看待星巴克的進駐,TVBS記者蔣志薇和張宗榮獨家前往法國,帶您深入了解。

法國的咖啡店就像是台灣的便利商店,走幾步路就有一家,星巴克要打入法國市場,看看法國民眾的反應是什麼?民眾﹕「沒聽過,從來沒聽過,沒聽過!」TVBS記者在街頭隨機採訪,知道星巴克的法國人顯然不多,不過法國官員認為,星巴克在法國大有可為。

星巴克已經出現15年了,在台北也有4年了,北京也有,除了法國,在奧地利也有,許多人認為星巴克不會成功,因為巴黎到處都有咖啡店,但我非常確定,它一定會大受歡迎。

就是因為咖啡店在法國到處都是,有的民眾認為,星巴克應該要順應民情,做一些改變,看不同地區,像有些店可以加入音樂演奏,融入當地文化。

對法國人來說,美式文化「入侵」不是第一次了。1970年代末期,麥當勞進入法國市場,速食文化立刻席捲法國,讓所有認為麥當勞不會成功的人跌破眼鏡,不過身為藝術工作者的潔西認為,麥當勞賣的是法國沒有的東西,因此才會成功,法國到處都有咖啡店,麥當勞完全不一樣,因為它是美國來的速食,人們想要快速嘗試美國的食物。

對法國人來說,美國是外國,一種象徵,麥當勞和法國食物完全不同,一般認為,法國人捍衛本土文化的意念相當強,在美伊戰爭時,美法之間曾經水火不容,連薯條名稱都可以大做文章,作為抵制雙方的工具,不過星巴克挾著在全球各地的成功經驗,還是決定進入法國市場。

在記者背後是巴黎歌劇院,附近有兩家法國知名的百貨公司,老佛爺百貨和春天百貨,星巴克進軍法國的第一家分店就是鎖定在這個區域,究竟美國人的咖啡能不能讓法國人所接受,明年1月之後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星巴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409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