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科書也盜版 大陸高中生念書找「碴」

記者 林瑋鈞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9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湖北省部分高中生的教科書出現了些問題,主要是因為學校統一購買給學生的,竟有盜版教科書,教材內容引起非議,常讓學生找不到答案或是題目根本就沒有邏輯,讓時間寶貴的高中生白費了不少功夫。

對湖北省宜昌市部分高中生來說,打開教科書未必有正確答案,反而常搞得自己一頭霧水。湖北宜昌高中生:「像這道數學題,我們做了一個多小時,還沒有做出來,第二天上課時,老師才告訴我這是一道錯題。」湖北宜昌高中生:「看這本政治書,前頭教我們ABD,中間又說D不應該選,最後給我們的答案又是B。」

真應了古人說的「盡信書不如無書」,但也不至於這麼離譜吧,有個學生光一本教科書裡就挖出七十多個錯誤,還有老師乾脆上的就是糾正錯誤課。湖北宜昌高中生:「英文書,老師經常給我們講題目,就是告訴我們哪些地方拼寫錯誤,曾經告訴我們有些閱讀根本就看不懂,就告訴我們不要看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教科書批發商最清楚。教科書批發商:「這教科書,每年都要變名字,這是盜版系列書,因為我們給老師提供很多方便的(記者:打幾折呢),我先前說的6.5折。」

這樣的教科書品質,總要管一管吧。宜昌市新聞出版局管理科陳洪華:「盜版的話,它價格很便宜的,至少是四折,學校賣給學生原價,如果是學校統一購買的他會說,我找書商買的,我又不知道它是盜版,所以這個取證工作相當困難。」

外觀書名和出版商都一樣,就是內容不一,賣盜版教科書的人黑心,但買這些書賣給學生的學校和老師,更是誤人子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360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