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變秘書 立委砲轟陳定南

記者 莊志偉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1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務部長陳定南,這個月把他的司機晉升為簡任十職等的秘書,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執詢中,引來立委痛批他破壞了公務員升遷的倫理體制;不過陳定南強調,人事案完全符合人事規定,他認為,這是鼓勵基層努力向上的「好事」。

立委蘇盈貴:「宦官都可以當皇帝的機要了,司機為什麼不能當部長的機要?」

法務部長司機升職加薪,一夕之間變成簡任10職等、月薪7萬6千元的機要,立委質詢,炮火全開。親民黨立委周錫偉:「從當公務員開始,就算他是大學生,升到簡任10、11職等,要多少年部長你知道嗎?」法務部長陳定南:「我知道要時間慢慢爬,但是機要人員...。」周錫偉:「15年是祖上積德啊!你怎麼看一個跟部長有關係的人,過去可以當他的司機,但是只要他當部長,跟他關係好,不用經過二十年努力的打拼,就可以作到簡任10職等,相當於處長、檢察長,這麼重要的工作,陳部長,我覺得你是一時糊塗!」

立委比喻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法務部長陳定南顯得有些無奈,還特別拿出獲得升職的黃棟材學經歷,強調自己用人的苦心。法務部長陳定南:「經理啊,還有這個,一個文教機構分部的主任。他的能力也符合,我本來覺得這是件好事,可以給最基層的人員一個鼓勵。」

陳定南強調人事案完全符合規定,外界負面解讀,讓他覺得非常驚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定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49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