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首創「樹葬」 北市民捧場

記者 邱沁宜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1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政府創辦的樹葬儀式今天正式舉行。三位台北市民,替他們往生的家屬,選擇樹葬,台北市長馬英九說,除了樹葬之外,台北市政府將設立網路靈堂,讓身後事更加環保,回歸自然。

悠揚樂聲中,在台北市長馬英九陪同下,台北市3位市民親手挖土,將他們往生的親人埋葬在羅漢松下,而他們使用的骨灰塔是用玉米材質做成的,這是國內第一個強調環保、回歸自然的樹葬葬禮。

葬禮在短短10分鐘之內就完成,簡單而隆重,家屬的反應都很好。台北市民陳先生︰「一個申請了樹葬,將來我走了我也是,覺得滿環保的。」台北市民尹小姐:「我自己是覺得滿好的,因為我覺得紀念他應該是不拘形式的嘛,對啊。」

這3位市民都選擇象徵長青的羅漢松,而事實上可以選擇的樹種相當多,還包括了榕樹還有福木等等。而這種溫馨的葬禮模式已經引起迴響,目前已經有超過400位市民報名申請預約。

而採用這種新的葬禮模式,除了提供紀念碑供親人憑弔之外,民眾最掛心的實體祭拜市府也有新意。台北市長馬英九:「我們用樹葬、灑葬來配合網路的紀念網頁,或者說網路的紀念堂、紀念室,它所帶來的紀念價值要遠遠超過我們傳統的、每年清明節掃墓的這種方式。」

除了樹葬之外,北市下一步計劃推出海葬、灑葬,再配合網路靈堂等方式,讓生命真正達到回歸自然的本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465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