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宋光碟強強滾 新聞局:查無半片

記者 林上筠 徐家康王經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1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非常報導即將推出三四集,新聞局認為「光碟」沒登記,違反廣電法,並以電話通令各縣市政府注意查扣,不過根據TVBS的消息,截至目前為止,新聞局和地方政府沒有查獲半片光碟!另外為避免被貼上「打壓本土」的標籤,各縣市私下請求新聞局,立刻發出「查禁公文」,讓執法有據。

非常光碟號稱賣出十幾萬片,製作內容的台灣媒體革命工作室強調有登記,新聞局誤會了,這番話,引爆局長立委激烈交戰,立委(親)孫大千:「他說他們的光碟是在新聞局登記有案的,是新聞局搞錯了,有沒有這樣的事情?」黃輝珍:「有登記許可,他沒有送審,還是不符合規定。」

國民黨立委孫國華︰「有沒有公文出去給各縣市?」新聞局長黃輝珍︰「這個不需要公文,因為這是通案性工作,例行性的工作,我們不能因為一個特別個案,就下一個公文。」

依照廣電法,非常光碟沒有明確登記製作公司,廣電處也查無「台灣媒體革命工作室」,新聞局既然認定沒送審違法,卻不發公文,行政院解釋,非法品本來就要查,沒必要為「特定產品」發函查禁。

根據TVBS的瞭解,11月5號新聞局已經以電話通知21縣市政府,注意這片光碟,說明一旦查扣就要回報,不過直到今天,業績掛零,全台查無半片。立委(親)李桐豪:「地方政府處理,我問你有沒有做檢舉,你的年齡跟我差不多,搞不好還比我小,看到匪諜不是要檢舉嗎?看到人家作壞事,不是要檢舉嗎?更何況你是一個國家最高的新聞局領導人,你看到路邊有車禍的時候說,根據權責劃分,那是消防局或警察局的工作,所以我不管,你在創造這樣一個社會價值,你知道嗎?」

非常報導三四集即將開賣,不過這時,先前強調「不隨台北市查扣起舞」的高雄市,卻私下向新聞局建議,希望發出公文,讓他們執法有據,高雄市政府新聞處長林耀文︰「我們強調的是望中央發文給我們,地方政府和中央權責分清楚,有正式公文,這樣才不會冤枉好人。」

高雄市低調以對,因為沒有一只「正式查禁」公文,地方政府貫徹執法,就怕背上「打壓本土」的罪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常報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79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