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專訪海珊貼身翻譯 大爆內幕

記者 包杰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13 17:56

為了追尋海珊的下落,美軍不斷的在尋找新的線索。美國福斯電視台獨家找到了,跟隨海珊15年之久的專用翻譯,大爆海珊的種種內幕,他說,海珊目前還活著,不過到處躲藏,同一個地方不會待超過三天,帶您來看看這段獨家訪問。

曾經擔任海珊總統專用的法文和英文翻譯長達15年之久的海珊專用傳譯馬基德,在戰爭結束後不但沒有遭到美軍逮捕,甚至還加入「半島電視台」的新聞團隊。

馬基德最近在法國出書,大爆海珊總統的種種內幕。他在巴黎接受美國福斯新聞網獨家專訪時表示,戰爭爆發的前夕,海珊越來越相信戰爭是不可避免。海珊前專用翻譯馬基德:「他說,我們已經盡了一切努力避免戰爭,如果戰爭真的要爆發,這就是神的旨意。」

馬基德回憶說,海珊一直以為伊拉克人反抗美軍的力量會很強,甚至最後會逼美國尋求停戰,想不到他的政權在一夕間垮台。至於海珊最後去處,他說,海珊現在一定還活著。海珊前專用翻譯馬基德:「我無法告訴你海珊在那兒,但根據我對他的瞭解,外界以為他在的地方,其實是找不到他的,據我看來,他不是在(家鄉)提克里特,他可能是在伊拉克的其他地方。」

有趣的是馬基德證實,極力反戰的法國總統「希哈克」,和海珊相處相當融洽,甚至海珊私底下還說希哈克是他的好朋友,馬基德說,1993年美國總統柯林頓剛剛上台時,一度寫信給海珊總統,表示他希望伊拉克和美國可以重修舊好,可是海珊當時認為柯林頓沒有誠意,而不予理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15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