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餐PK!全台海選30強 瞄準觀光財


發佈時間:2012/12/0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這幾年拚觀光,不過有些國外遊客,尤其是陸客玩回去後反映,吃的桌餐不怎麼樣,感覺不出台灣美食的魅力,原來旅行社在抓成本時,1桌10人大概都只訂在2千元左右,因此水準參差不齊,觀光局特別從全台144個知名餐廳,選出30個店家的團餐提供給旅行社和遊客,不過由於價位普遍比現行的水準高出許多,因此到底能帶來多少效益?業者說,初期他們打算以推廣為主。

熱油下鍋,國宴名廚水蛙師親自示範的糖醋魚,會是將來他們餐廳團餐裡的其中一道,因為現在來台的旅行團,10人1桌,每餐只能吃2千元左右的合菜,水準參差不齊,有的遊客還以為台灣飲食水準不怎麼樣。

因此觀光局從全台144家知名餐廳精選出30家,列出3種價位,吃超值的1桌2500元,要精緻點有4000元左右的選擇,而豪華的選擇則是4000元到1萬元。名廚水蛙師:「離開了,說台灣的小吃很難吃、台灣的辦桌很難吃,這些對台灣是一個很大的傷害,來到台灣,吃東西應該要一種享受。」

不過妙的是,這次有家台北市老字號的素菜餐廳蓮池閣也入選,像這道羹湯類的,裡面有花生豆腦、海藻、鮮百合,看起來綠綠的,就像桌上的碧潭,養生而且都用台灣本土食材,只是大陸人愛吃重口味又不太吃素,想靠陸客賺錢有難度。

素菜餐廳主廚張明加:「這就是叫推廣,推廣就是讓他們(陸客)能夠接受。」

雙方各有算盤,業者打知名度,做免錢廣告,而觀光局想把地方小吃推向國際,像是台南的阿霞美食雖然有名,但除非自由行,否則跟團很難吃的到,現在觀光局把這些店家公佈在官網,希望靠遊客的力量,提升台灣旅遊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32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