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九州近海 驚見大陸明級潛艦


發佈時間:2003/11/1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艘大陸明級潛艇出現在日本南部近海,這是大陸潛艇首度出現在日本附近海域,雖然日本方面不瞭解這艘潛艇有什麼目的,但是日本官員推測,應該和美日海軍近日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有關;但是國際觀察家認為,近年來大陸致力發展潛艇,這次明級潛艇出現在日本近海,可能和大陸的海上戰略脫不了關係。

神出鬼沒的潛艦,具有隱蔽性,自給自足的能力、續航力和突擊性的特點,也是海軍武器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致力發展水下戰力的大陸海軍,很罕見的派出一艘明級潛艦首度出現在日本九州近海。

根據日本海上自衛隊官員透露,這艘明級潛艦距離日本領土最近只有18公里,而且是露出海面向西航行,這艘潛艦為什麼會在這個時間出現,日本官員不願多加臆測,但是西方觀察家指出,可能和日本最近舉行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美日聯合軍演有關。

自1949年大陸成立護衛艦隊開始,大陸海軍發展歷經三個階段,從仿造蘇聯的輕型護衛艦,一直到建造海攻武力強大,並且具有防空反潛能力的水面戰鬥艦,大陸的海軍政策偏重水上艦艇顯而易見,直到近年大陸轉向海洋戰略,認為潛艦是對付航空母艦編隊的海上利器,也是解放軍海軍的核心部隊。

根據情報顯示,大陸潛艦部隊是由少數先進潛艦與多數老舊潛艦組成,包括一艘夏級核子戰略潛艦、五艘漢級核攻擊潛艦;另外包括R 級、明級、宋級、和四艘俄製基洛級潛艦。

因此西方觀察家認為,對大陸而言,潛艦不但可以在近岸巡邏、又具有襲擊航空母艦的威脅性,所以這次大陸明級潛艇出現在日本近海,或許也可以視為是大陸正在對亞洲國家展現海軍實力的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826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