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展將屆 TVBS帶您先睹為快

記者 蔡佩芸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1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來自法國羅浮宮的埃及少女,利用電腦儀做檢側,還原少女的原貌,以及探究死因;另一方面,主辦單位也加緊趕工,21號的埃及展,TVBS帶您先睹為快!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利用機具,拆卸木箱,為了怕這座千年古物「伊屋鳥之門柱」受到任何的損傷,工作人員還趕緊搬來厚厚的棉被,5個大男人準備就緒,一起搬運。

21號展覽即將到來,主辦單位正加緊趕工。這一次,羅浮宮埃及古物來台,還將木乃伊透過科學儀器檢測,不但創下台灣有史以來的創舉,更讓主辦單位有了驚奇的發現,因為本來想到貓是空的,沒想到真的有木乃伊!九觀文化行政總監連俐俐:「(策展人)他猜測這木乃伊,應該放在雕像的盒子裡,結果經過檢測,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裡面確實有貓,其實它藏在雕像裡,直立式的。」

有人說,打開木乃伊將會遭到詛咒,有不少的人因此生病,前一天的木乃伊大檢測,主辦單位認為,魔咒早已破解。那是電影效果,開古墓生病,是因為當時空氣的關係,魔咒早就沒了!九觀文化行政總監連俐俐:「(盜墓者)他們打開了塵封以久千年以上的墓穴,一時之間,空氣突然和外界接觸,大量的細菌和黴菌湧入,導致生病,後來證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解釋。」

主辦單位表示,木乃伊少女將等台大醫院的完整報告出來,未來將再利用三D效果,還原少女的面貌,探究少女的真正死因和年紀,讓台灣的醫學寫下劃時代的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乃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51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