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進爆炸現場 TVBS記者謝古菁遭砸傷

記者 吳居諴 許興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17 0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苗栗通霄爆竹工廠發生爆炸意外,一共造成5人死亡、14人受傷,爆炸威力強大,石塊鐵片不停的飛落,第一時間衝進爆炸現場的警消人員,和本台記者謝古菁都受到砸傷。由於謝古菁傷及神經,轉送到林口長庚醫院,內政部長余政憲也在凌晨到醫院探視,勉慰辛勞。

苗栗通宵爆竹工廠的爆炸中,衝進現場的,除了警消人員,還有TVBS的苗栗駐地記者謝古菁。由於爆炸現場已經被封鎖,在第一波爆炸發生的三十分鐘後,謝古菁就跟著警消人員,以騎機車的方式到達現場。

而隨後發生的第二波爆炸,讓距離爆炸點不到一百公尺的謝古菁措手不及,只能以攝影機擋住身體,爆炸威力強大,把攝影機的外殼砸裂,露出裡頭的主機板,就連TVBS的麥克風也裂成兩半,而謝古菁本人則是頭部及腰部遭到砸傷,右手開放性骨折。由於傷及神經,苗栗當地醫院不敢大意,將他轉送到林口長庚醫院。

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煥棠:「右手第二掌骨,第三、第四開放性粉碎性的骨折,而合併腕骨的部分受到傷害,在指關節也有骨折脫位,在第二、三指尖,他的傷害一路爆到這裡,等於他的手在第三指尖劈成兩邊;就是姆指、食指和中指,然後第四、五指所以劈成兩邊。最嚴重的是在這個地方,在這個地方有很多神經、血管、肌腱都在這邊經過,希望爆炸的力量不要太深,希望儘快搶救,能夠把一些重要的組織、神經、血管急救治療,初步是相當嚴重,我們希望在儘力搶救後,可以挽救他手的功能,希望他將來還能再拿攝影機。」

幸運逃過一劫的謝古菁形容,爆炸當時,只聽到碰一聲,接著磚塊和鐵片不停的飛落,大家只能趕快向後跑。TVBS記者謝古菁:「距離差不多一百公尺的地方,我想那個地方可能不適合前進,要開機拍攝的時候,就聽到爆炸一聲,很大一聲爆炸,很大一聲爆炸,結果一下子很多東西從天上一直往下飛,在我前面還有十個消防隊員,他們看到這樣狀況,也是拼命就往後跑,我剛好要往後跑的時候,就有東西砸到我的攝影機,接著我就倒地了,倒地後要找攝影機,才看到自己的手流血了,我趕快跑到前面五公尺地方,消防車後面蹲在那邊,後面也有兩、三個消防隊員,其中有一個也是受傷,被爆炸打到,就等呀等的,那聲爆炸完後,坐九人座的車出來,幸好有攝影機擋著,如果沒攝影機的話,可能直接砸到頭部,就完蛋了!」

當時和謝古菁同行的警消人員,躺在病床上還心悸猶存說,謝古菁就是因為沒有防護設備,才會傷得那麼重。 義消溫耀隆:「威力太大了,我們離了兩、三百公尺,整個磚塊鐵片都彈出來,四處磚塊飛來飛去,他會傷的那麼嚴重,是沒有像消防員穿戴帽子消防衣,有一層保護。」

另外還有一位警消人員莊阿成,也是在爆炸當時受到波及,原本送到苗栗慈暉醫院,後來也轉送到大甲的李綜合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這場爆炸意外,一共造成5個人死亡、10多人受傷,內政部長余政憲也在凌晨2點,由苗栗趕往林口長庚醫院,探視記者謝古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90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