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蒙酷寒!零下43度低溫 熱水瞬化冰霧


發佈時間:2012/12/06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6 23:55

內蒙古呼倫貝爾北部的根河市,今天出現了零下43度的最低溫,記者在現場才站了半小時,兩腿就僵直了,為了要讓觀眾朋友知道有多冷,記者現場還拿了一壺剛燒開的熱水,灑向天空,水直接就凍成了冰霧,不只是內蒙古,新疆北屯也因為氣候太過嚴寒,導致飼草料不足,現在牲畜可能會面臨斷糧的危機。

整個城市霧茫茫一片,厚雪積在馬路上,內蒙古的根河市,清晨還一度出現了零下43度的低溫,記者為了要表現到底有多冷,拿了一壺剛燒開的熱水來做實驗。記者:「我給大家演示一下。」

熱水在空中直接凍成冰霧,把一般的水倒出來看看,也是短短3秒,就成了冰柱。記者:「這水很快凝固成了冰,我給大家多倒一點,看見沒有,這是一個冰線。」

根河市的空氣中,瀰漫著水氣化成的冰霧,使得能見度不到500公尺,即使是大白天,大多也都是零下30幾度,而除了內蒙古的根河市,新疆的北屯現在也是天寒地凍,牧民擔心這麼嚴寒的氣候,讓牲畜的牧草不夠,緊急動用儲備糧食,也不知道能夠撐多久,而牲畜沒有牧草吃,農民種的蔬菜水果也難收成,菜價波動大。

民眾:「現在東西都貴了。」記者:「這兩天吃韭菜了嗎?」民眾:「沒有,韭菜都6元了,太貴了。」

這麼冷,民眾出門盡量把能穿上的衣物都穿上,不少人包得只露出兩顆眼睛,這樣酷寒的天氣,可能還得維持好一陣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63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