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放送】藝人參與政治性演出 適合嗎?


發佈時間:2003/11/19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邱顯辰︰「台灣島台灣人,從早拚到晚,台灣心台灣情,等您來放送。各位鄉親父老、各位觀眾朋友,很感謝你們繼續收看台灣放送的節目。我們知道這幾天,其實這段時間以來,這個非常報導的光碟是引起大家很多很多的討論,其實除了說這個幕後的...它的問題,除了說言論自由跟政治的關係以外,其實大家也覺得很有興趣、很關心的一個議題就是說,這個演藝界跟政治方面,到底它的關係是怎麼樣?所以其實我們台灣放送連續兩天我們請到資深的藝人台灣阿姊江霞姊來跟我們說明之外,我們今天請到另外一位資深的藝人,他一些看法可能不一樣。所以我們台灣放送就提供一個很公開的這個討論的空間,讓大家來聽聽看這個不一樣的意見。我們今天很高興請到他在演藝界有20年的經驗,目前是台北市議員歐陽龍,歐陽龍你好。」 歐陽龍:「主持人好,各位觀眾大家好。」

邱:「我們今天聽歐陽龍講台語,也是很...很...,好像很難得。」

歐陽:「不是很流利啦。」

邱:「這樣子,不過我想觀眾一定聽得懂的,一定聽得懂。其實他雖然是說道地的外省人、外省的子弟,不過他在台灣這麼久,其實跟台灣的接觸這麼多,也在演藝界這麼久,其實很多學習的機會,所以他台語也講得很好。他是自己比較謙虛,所以歐陽龍,我們講到這個演藝界的關係,我們直接從這個新聞事件開始說起。最近這個非常報導這個事情,其實長久以來這個演藝界的關係跟政治界,一直是讓人家覺得說這到底關係是不是正常?你覺得說一個演員去做這種政治性的演出適不適當?」

歐陽:「我是覺得演員從兩方面來講,第一方面來講,如果說他是當做是工作,我覺得這很正常,不過他的演出就是去傳達政治的,如果是傳達政治理念,要看他本身是...他是基於個人的身分去,還是他是站在是演員的身分去,我覺得這個分成兩種。比如說演員很清楚他,今天得到劇本得到邀請他要去做演出,我覺得這很正常啊,我們現在看到、現在看到所有的演員都是這樣做的對不對?那如果說另外一種是說不對,我現在就是我個人,我就叫歐陽龍,我不是演戲裡面那個角色,我就以歐陽龍的身分去做一些政治的活動,那就是我個人的問題了。所以像這個事件,基本上來講我覺得很多演員都遭受到了一些控告,或者是覺得很不公平的待遇對待,這個對我來講我覺得的確是不公平,因為他們如果只是前者,他們只是為了要去演出而去。」

邱:「換一個角色就對了,對...那個角色講的不一定代表他自己的想法。」

歐陽:「然後我領酬勞嘛對不對,這是我的工作嘛,我覺得這個沒有問題。那當然如果說有一些人他是自己的政治理念,他自己相挺、我出來相挺,要挺什麼人、挺什麼人,譬如說邱仔你要出來選市議員,歐陽龍出來相挺,挺你,我覺得那個是個人我們之間私交各方面的問題,那個就是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了,那個時候就要負責。不過我一直這樣子有一個感覺,這麼多年來,我記得在我大概15年前演一部戲叫京華煙雲,不知道...。」

邱:「我有看過。」

歐陽:「不知道觀眾朋友有沒有...記不記得?」

邱:「記得。」

歐陽:「就是跟趙雅芝演出的時候,我在裡面演一個角色,就是大剌剌,所謂就是有什麼話就說什麼話的一個角色,很直就對了,很直爽的一個角色,那時候我們的編劇一個丁亞民,很出名的一個編劇,得到金鐘獎,很多座金鐘獎的一個編劇,他那時候他就寫了一句台詞叫做民主,就是這樣,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那個時候叫我講這句話,那我說、我說編劇,我說這個...這個話好像有點瑕疵,民主不是就是這樣哦,應該是在法治的規範之下要說什麼就說什麼,應該是這樣嘛。他說你不要這樣講啦,因為這個不對啦,他說...他說你這個個性不可能想那麼多,所以你就直接在演出的時候就要這麼說。可是在我演出的時候那天編劇不在,我照樣把我這句話加上去,就是民主就是這樣,在法治的規範之下要說什麼就說什麼,所以我們今天台灣的民主,我相信一般的市民也好、或者是大家都知道,問題就出在感覺民主我可以做什麼、我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可是事實上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事實上應該是要在法治的規範之下。所以我們常常在講一句話說,有一句話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有什麼不可以呢?可是事實上應該是這樣講,只要我喜歡不是什麼都可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常報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348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