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放送】選舉場車馬費 藍綠比一比


發佈時間:2003/11/19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邱顯辰:「不過我們回來說政治力,政治的勢力到底是不是有沒有介入?有沒有不當的介入?您的感覺?過去我們說中視到現在還是國民黨的電視公司,可能過去中視可能都還有黨部在電視公司裡面,你覺得像這樣的例子?」 歐陽龍:「我覺得是有很多人他做了一個錯誤的一個幻想,怎麼講呢?或者是遐想,也就是說以為說我們今天掌握了這個國家的這個機器之後就可以去控制很多媒體,當然我們也看到不管包括是台視也好、或者華視也好,在這個政黨更迭了之後馬上就換了很多,很多經營階層、經營階層馬上就換人了,那為什麼要換人呢?感覺上是說我只要掌握了國家機器我就可以派很多人去掌握媒體,而事實上來講,我們今天顯辰你也知道,你現在在TVBS,做節目是很公平的,大家對於很多新聞都是要站在很公正的立場去處理的,對不對?如果說今天有一個黑手站你的後面,要你這個新聞、這一條新聞要怎麼做、說什麼話,你就搞不好不做了,因為你覺得我完全我沒有新聞自主權了,對不對?所以同樣的意思也是一樣。這幾年我們也看得到。」

邱:「不過就你老實講,在國民黨的電視台或電台會不會這樣子?」

歐陽:「你是說?以前有,這個我承認。」

邱:「以前國民黨的電視台他們會說這個新聞不要這樣做,他會說不要做?」

歐陽:「因為在那個威權時代我相信他是一條鞭的嘛,這個都有可能,可是現在我覺得完全不可能,因為我們自己太有自主性了,對不對,這也就是民主的可貴啊對不對。」

邱:「特別是可能政黨輪替也有這個整個情況、整個生態環境發生很大的改變?」

歐陽:「我想在政黨輪替之前都已經在改變了,因為知道不合潮流了嘛。」

邱:「不過這個有一個問題就是說,其實演藝界的人提到說像國民黨的場子比較沒人去,因為國民黨好像說他們不是靠演講就對了,所以要找很多藝人來站台,好像變成一個工具,藝人去那裡召集一些人來,你會不會有那種感覺,有一些藝人去國民黨的台子好像變成工具?會不會這樣子?」

歐陽:「當然如果說藝人純粹是去工作、賺一份酬勞,那我覺得這個無所謂,因為國民黨如果說他願意請我們去,我們去拿一份酬勞很正常。可是事實上我們現在也在看,近年來不管是藍綠,都有很多大號召力很強的這個藝人在台上表演對不對?包括這一邊、綠的這一邊,也有很多我們講的是叫得出名字、響噹噹的名字的也在去嘛,所以我覺得這都是一個民主的常態。當然我是覺得這個事情,以藝人的角來講的話,我剛剛就講過第一個我是工作,對,我去扮演好我的角色,第二個就是我不是工作,這是我個人私人的行為、私領域的行為,我要出來、我要告訴大家我的支持是誰,這個是另外一方面。」

邱:「聽你們的心聲,等您來放送。我們回來今天的主題,現在我們現在大家都有自己的個性,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我們剛才講到這個演藝界的問題的時候,我要另外再講,因為你剛剛有講到藍綠勢力的問題,是不是現在就你瞭解連宋扁陣營有沒有在籌組演藝界的後援會?籌組的情況怎麼樣?」

歐陽:「我想今年的大選比較特殊,因為經過上一次的一個選舉,大家這個...經驗很多了,那到了今年之後,據我所知道現在還沒有、還沒有,倒還沒有,因為今年其實其實感覺外熱,其實內很冷。」

邱:「這樣子,大家都喊得很大聲。」

歐陽:「對啊...其實大家選民已經經過那麼多年的這個選舉的過程當中,看到政治人物都看煩了這樣子。」

邱:「真的煩了吵3、3年了。」

歐陽:「對啊,看到底你這個人的個性、你這個人的個性還有他的選舉的方法、用什麼招式,我覺得通通大家都很清楚了。」

邱:「另外你提到藝人去站台有些價碼啦,國民黨...藍綠的價碼,有沒有什麼差距?」

歐陽:「我想到今天為止來講是都沒有差別,對啊。」

邱:「藝人,可不可以請明確?藝人站一場...站一場選舉場大概多少錢?」

歐陽:「看大小牌,這個還是有分的嘛對不對,對。我想一般普通一點的,大家有知名度的人去可能是5萬、5萬,6萬也有,一場。那然後當然有一些特別的、我們所謂超級大牌,那就是一場可能上百萬的也有,是...都有,這個看每一個人的...對,每一個人身價。」

邱:「那他去選舉場會不會比他平常要稍微低一點?因為他覺得這可能是人情...。」

歐陽:「選舉場要比較高,要更高,對,因為你是特殊目的,你是特殊目的,當然認同有的免費也去,對。像我們以前不要錢我們也會去幫某個特定人物站台,因為我覺得他的素養很夠,能夠真的幫我們服務啊。」

邱:「另外您從演藝界到這個政壇,我想您看到最近台灣社會的現象,你心裡是不是有很多感慨在?」

歐陽:「我想...這個對於我們全部的身家性命都在台灣,財產也在台灣,包括自己的小孩也在台灣成長,自己的感慨是非常多啦。我們在這塊土地上出生,我們也愛這塊土地,所以我們才願意待在這裡嘛,有很多人都出去了嘛,我們願意待在這裡,所以很多人就說我又是眷村子弟對不對,我也是眷村子弟,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好的同事,我們這一路過來的,所以你要大家怎麼來看待目前政治圈的問題?全部都是本省籍啊。那很奇怪那就是說,最近現在的問題就是完全是用分化的態度來看,政治人物就想我只要一分化,二分法一分我就有票了。基本上來講,你看台灣共和國跟中華民國,喋喋不休、吵不休對不對?南部人跟北部人還在分你是南部人,我是北部人,當然族群的問題又再分,甚至於到了美國去訪問,我們總統去美國訪問,還在分說你去比較受禮遇,我去比較不受禮遇,大家都在分,我覺得會撕裂我們台灣同胞的心,你知道嗎?包括所謂中華民國。我舉個例子好了,中華民國跟台灣共和國。」

邱:「所以像您姊姊事實上到日本這麼久了?」

歐陽:「我覺得都沒有關係,只要政治人物跟我們講清楚,我中華民國對我們國家有什麼好處、對人民有什麼好處,我們就選擇中華民國,可是台灣共和國對我們台灣有什麼好處、對我們人民有什麼好處、未來在哪裡?如果大家認同我也覺得很好。可是就是很奇怪,就是譬如說你說像我兩個姊姊,她因為因緣際會嫁到了日本,那嫁給日本人,那在這32年全部都拿中華民國的護照,她都不願意放棄,因為你知道在日本要放棄自己的台灣的國籍才能夠去拿日本的國籍,並且要取一個日本名字,她就不想做士場菲菲。你知道嗎?她就還想做歐陽菲菲,所以她沒有放棄台灣的這個護照,她台灣護照上面寫中華民國。可是突然之間如果中華民國沒有了,它要變成是台灣共和國的時候,那她這個堅持就不見了,到哪裡去了?所以我相信很多人會碰到這樣的一個問題。所以我覺得政治人物必須真正的、不是為了選票,他真正是為了我們人民的福祉、小孩的未來還有我們的未來,要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必須要勾勒出一個非常好的藍圖,要告訴我們什麼是對我們最有利的,我覺得這一點是很重要。其實任何人,包括現在我們看的這個電視機前的這些觀眾也好,誰願意自己的小孩子生長在一個動蕩不安的一個時代,對不對?並且還有政治人物,如果...我覺得現在政治人物還沒有談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我們的、你們的選舉的牛肉在哪裡?大家都在談族群啊、公投、制憲、修憲,全部在談這些問題,沒有一個人是談一個是經濟的問題,政治的、政治的問題沒有問題,可是治安的問題、教育的問題,這些才是我們做人民真正關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黨輪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006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