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火鍋「香辣」沾身 香水梳、衣套除味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陳元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冬天愛吃火鍋,但尤其是麻辣火鍋香味濃郁,吃完後頭髮、衣服都會沾附火鍋味,讓人有些困擾,因此現在火鍋店員工會幫顧客套上衣套,或是準備芳香劑除味,也有業者研發出能散發香味的梳子,梳幾下香味就會蓋過火鍋味,而家事達人也建議,用小蘇打加水噴灑,或用吹風機冷風吹,都能減少惱人味道。

吃火鍋好過癮,但民眾又怕吃完後頭髮也沾上香辣味道,有業者瞄準商機,研發能散發出香氣的梳子,實際到店家測試。民眾:「這樣夠了嗎?梳這樣子。」記者:「現在有什麼味道?」民眾:「變香了,頭髮太短了聞不到。」記者:「甩一甩。」民眾:「有,甩一甩就有了。」

精油香氣留在頭髮上,但這只是暫時蓋過,香氣頂多停留1到2小時,關鍵就是在梳子中間的小機關,小指般大小的香氛瓶,加入精油後插上木棒,吸附後讓精油味道散發。

火鍋業者楊裴涵:「之前也是有顧客比較在意,她自己戴浴帽過來這樣用餐的狀況,可是麻辣鍋的味道的確比較難克服。」

吃火鍋這麼麻煩,還戴浴帽阻隔,遇到顧客這麼介意,火鍋業者除了提供芳香劑,就是貼心套上衣套,但是不是真能降低沾附火鍋味道,拿2件外套測試,1件套上衣套、另1件則沒有,放置火鍋店內20分鐘。記者:「哪件味道比較淡?」民眾:「右邊、右邊。」民眾:「我覺得都差不多耶。」

到底有沒有去除異味?每個人敏感度不同,而家事達人也提供DIY撇步,除了吹風機冷風吹幾分鐘,另外也可以放咖啡渣,讓咖啡渣吸走惱人味道,小蘇打粉加水也有妙用,調和後,不論是直接噴,還是噴在毛巾上擦拭,都可以吸走些油汙異味,暫時擺脫火鍋味如影隨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37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