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廠房新開張 瞬間氣爆天人永隔

記者 賴麗櫻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2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發生氣爆的輝騰泡棉工廠,是因為一種TDI(甲苯二異氫酸脂)的發泡化學物質調配不當,才引起氣爆。有23年老廠房的輝騰泡棉工廠,兩天前才引進大陸機具和化學物質,一向以廠為家的董事長,今天和廠長一同回去做測試,竟發生這樣的不幸,對家屬來說,瞬間天人永隔,心中的悲慟不可言諭。

記者站立的位置就是氣爆被波及的民宅,發生氣爆的位置就是下方這間白色的廠房,它是配藥室,可以看到屋頂鋼筋隆起,白色牆壁龜裂,當時裡頭包括廠長三人,連人帶牆都被轟出屋外。

從示意圖看,董事長正好從後方辦公室走向廠房,迎面被炸個正著,四周辦公室和倉庫都受到由外而內的強大震撼,連董長放在門口的座車玻璃都破碎。

氣爆一瞬間,員工家屬不顧危險衝進現場找人。員工家屬:「這裡還會不會有人啊!放在那,可能會有一個人,不然為什麼少一個人。」

等候在外的親人,心碎的心情全寫在臉上,4人死亡的慘劇,家屬全擁到敏盛和榮民醫院,等候認屍。警方:「那死者家屬每家一名進來,否則擠不下。」

傷心的家屬在醫院擁抱落淚,造成意外的化學產品「甲苯二異氫酸脂」,本身就有爆裂成分。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林安紜:「初步來看,就是在調配原料發生意外,至於為什麼發生這情形,還要再查証。」

對於死者家屬,已經身亡的董事長弟弟只想說很抱歉。死者董事長弟弟陳太村:「向罹難者家屬抱很大歉意。」

面對身亡的大哥和後續賠償事宜,在悲傷中還得向釐難者家屬,給個交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541

0.1999